FASHION風格專題

趙麗穎:優雅就是保持真誠。面對任何人都能坦誠相對,面對失敗能平靜接受並勇於再次嘗試挑戰!

巴黎連日來的綿雨在我們抵達的這天停了,陽光漸放的六月,不只是造訪歐洲的最好月份,也是浪琴黛安娜馬術賽(Prix de Diane Longines)舉行的時節。這一趟,有幸受浪琴 Longines 之邀,前往市區近郊的香緹 Chantilly 賽馬場,體驗一切和馬術相關的優雅與美好。
趙麗穎:優雅就是保持真誠。面對任何人都能坦誠相對,面對失敗能平靜接受並勇於再次嘗試挑戰!

採訪撰文/杜韋姍  圖片提供/Longines、Kate

 

源自貴族的優雅馬術,可說是歷史上最古老的運動之一,賽事本身十分講究速度的精確掌握,另一重要特點是”性別平等”—男女騎士可同場競技,而參與活動的人們更要遵守禮儀,像是男性要著正裝,女性則必須配戴帽飾...這些面向都能呼應浪琴時計的精神。

 

 

品牌對馬術運動的熱情最早可追溯至1878年,當時生產了一枚有騎師以及其坐騎的計時碼錶,此懷錶得到眾多馬術愛好者的熱切追捧。在1912年,浪琴首次成為國際障礙賽的合作夥伴,時至今日,浪琴一年贊助多達200多項國際馬術比賽,當中包括香港的國際賽事、杜拜的 World Cup、澳洲的 Longines Queen Elizabeth Stakes、美國的 Kentucky Oaks & Derby ,以及英國的 Royal Ascot 等等,而每年六月在法國 Chantilly 馬場舉行的黛安娜馬術賽,不只是國際上具指標意義的小雌馬賽事,更是最能感受時髦與優雅氣息的盛大場合。

 

 

在今年度的黛安娜馬術賽,浪琴特別邀請全球優雅大使趙麗穎一同參與這個迷人的盛會,我們也與她坐下來聊聊。

 

Marie Claire(以下簡稱M.C.):您對於優雅的定義為何?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維持優雅?

趙麗穎(以下簡稱趙):優雅不只是外在的表現,其實更多的是內心的狀態。就像是浪琴從創立至今超過了185年,它始終有自我堅持的美學與哲學,而我們每天面對的大大小小,每一件的事物或人物,都要用自信、真誠、堅強的態度去面對,這就是我理想中的優雅形象。

 

M.C.:對浪琴的第一段記憶是什麼?

趙:其實就是我們開始接觸與討論代言人身份開始,這一段回憶不但讓我感到很榮幸,同時也相當有紀念性的時刻,因為正式決定合作的那一年(2017年),正好就是品牌創立滿185週年。

 

M.C.:您擁有的第一只浪琴是哪一款?

趙:就是我手上這款 Record 開創者系列,最先被它的系列名稱吸引,就像是以一款錶來為自己設下目標、為未來努力,是很有意義的,另外是它經典的外型,講究的製作細節跟傳統工藝,這些都是它讓人喜歡的原因。

 

M.C.:自己在挑選腕錶最注意的細節與特點是什麼?

趙:我不太會去挑選過於花俏的,喜歡簡潔、俐落、優雅的設計,而這種樣式的手錶,不論是出席任何場合,穿著任何風格的衣服,總是可以很容易搭配。鍊帶或皮革錶帶則各有特色,所以我都喜歡。

 

M.C.:如果您加入了浪琴的設計團隊,會想要創作出一只怎樣的手錶?

趙:其實在還沒有成為浪琴代言人之前我就很常想像設計錶呢!我心中的設計,是男女都能穿戴的中性風格,也許男生款的尺寸大一些,女生款小一些,能當作有紀念意義的對錶來搭配,而且它不只能戴在手腕上,還能轉換成頸鍊來穿戴,更有趣味變化。

 

M.C.:三個關鍵字形容您心中的浪琴?

趙:時髦、優雅、經典。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