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流量女王趙麗穎10件要知道的事!出道前曾是空姐,經歷劈腿看清愛情,當不了女主只因為…

作為陸劇首個網路播放量突破2000億的女演員,小小的趙麗穎蘊含著大大的力量,就像《幸福到萬家》的何幸福,不因外在條件受限制,想要的就去爭。

Edit/Eva、Photo/趙麗穎微博

流量女王趙麗穎10件要知道的事!出道前曾是空姐,經歷劈腿看清愛情,當不了女主只因為…

你自己不去嘗試,不去邁那一步,你可能永遠不確定這個可能性的存在是不是真的有—趙麗穎

從出名開始,趙麗穎就是陸劇圈中有名的勞模,一年365天有300天都在工作,過去的她是家喻戶曉的招黑體質,連張嘴喝水都能被說姿勢不對。如今,對於她只剩稱讚,「山溝裡飛出的金鳳凰」在她身上不是貶義,而是肯定。

在田埂奔跑的童年

出生農村的趙麗穎,祖輩都是農民,從小就過著撲蜻蜓、串門子,在綠油田埂中嬉戲的生活。幼時的她也喜歡看別人演戲,卻因為家庭沒有經濟條件支持她,長大後只能選擇在家附近做銷售,然而農村的經歷並沒有令她感到不堪,反而造就趙麗穎如今堅韌頑強的個性。

專業空姐,當過餐廳服務生

雖然她沒有像多數演員一樣進入戲劇學院學習,但亮麗的外表也讓趙麗穎順利進入空乘專業,奈何同樣因家庭條件,她只好放棄。成為演員前,她當過一年的銷售總監助理,也曾做過一年餐廳服務生,她還笑說,當服務生時為了有抽成,還會和同事搶客人促銷,從始自終的拼命性格。

8分鐘短片出道

19歲的趙麗穎參加了《雅虎搜星》比賽,舞台有點膽怯卻依然堅定的她,憑藉個人表現及網友投票獲得分組冠軍,並在馮小剛導演的8分鐘短片中擔任女主角正是演員出道。同年,便接下首部電視劇《金婚》,當時不懂演戲,還帶著口音的她,就這樣背著台詞,等別人說完自己接話,一往一來的完成處女作。

圓臉就演不了女一?

那之後的7年,她所飾演的角色不乏丫環、孫女、女兒、妹妹,就因為可愛的圓臉被外界斷言眼不了女主角。直到2013年,她以第一部女主戲《陸貞傳奇》打臉評論,女一不會因外型而被定義,她可以是《新還珠格格》裡甜美的晴兒,也可以是有野心的一代女相陸貞。

瑪莉蘇代表

經歷陸貞和電影《宮鎖沉香》的反派琉璃後,讓趙麗穎人氣衝出新高度的角色薛杉衫出現了,當時她和男主張翰因為高甜劇情更被稱為塘主和塘主夫人。而擁有汪汪大眼和單純圓臉的趙麗穎,更因此成為瑪莉蘇的代名詞,此劇也是她首部播放量破100億的作品,同年,她也被選為象徵高人氣的金鷹女神。

收視女王,網路播放量累積破2000億

2022年趙麗穎的工作室發出她出道至今的成績單,恭喜她成為歷史上網路播放量累積破2000億的女一號,從《杉杉來了》破100億,到隔年中國首部突破200億播放量的的《花千骨》,趙麗穎儼然成為收視女王。由她主演的戲劇便自帶熱度,即便是產後也有多個劇本等她出演,趙麗穎已經從在現場被導演公開批評的配角,實力成長為不可替代的女一號。

直言趙小刀

在同事口中,她是趙BOSS,在粉絲眼裡她是穎寶,但知道她直爽各型的人都知道,她還有個綽號叫趙小刀。在真人秀節目中,不擅多加修飾的她,見到好友謝娜和自己穿相似造型就說「還好有你陪我,因為我每次都覺得我穿得不好看」,聽的謝娜莫名重傷,而趙麗穎卻還是笑得燦爛沒心眼的模樣,可謂另類的天使中的魔鬼。

清醒戀愛觀

想不到趙麗穎也曾在愛情中被劈腿過!她曾在訪問中說過,面對男友出軌,會毫不遲疑的分手,也因為曾經歷過,所以對待感情她變的理性而小心,「我喜歡你跟相信你是兩碼事」,喜歡會衝動,但勁頭過後的平淡是不能靠三分鐘熱度支撐的。

放假就要打掃

曾有採訪問過她,休息時喜歡出門還是在家,她毫不猶豫的選擇宅家,並解釋自己喜歡待在家,把每個角落都整理一遍,花個一兩天把環境整理乾淨自己就會很開心,名副其實停不下來的勞動體質,就連在綜藝《中餐廳》也依然如此,身為經理的她熱愛整理,每天忙前忙後卻樂此不疲。

看著挺甜,其實挺鹹

若要說趙麗穎的長相,絕對會被虧屬於標準甜妹類型,但私下的她其實個性並不外放,所以她說自己只是看著甜,其實鹹。而她清冷性格也表現在她極有主見的特點上,對於堅持的事絕不退讓,她曾說「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把它(演戲)做好,要不然不做,要做就做好」,果決堅毅的霸氣盡數顯露。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