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時尚放大鏡

經典從1940開始!5個你應該要知道的Bulgari寶格麗Serpenti蛇形系列風格關鍵

說到寶格麗 Bulgari 你是否也聯想到了 Serpenti 蛇形珠寶手錶作品呢?以時間為軸線,一起來看幾件關鍵作品吧!

Text/Kate Photo/DR

經典從1940開始!5個你應該要知道的Bulgari寶格麗Serpenti蛇形系列風格關鍵

在西方文化中,蛇是誘惑、重生與轉型的象徵,其帶有危險性的神秘特質,也廣被視為守護者、使者。從1940 年代開始,寶格麗 Bulgari 開始將蛇形符號融入作品設計,媚惑又大膽的詮釋,一直以來都是品牌經典不敗的創意之一。


#1940

這是寶格麗 Bulgari 首件以蛇為造型的珠寶出現的年代!當時的樣貌與設計,有很大一部分受到煤氣管(Tubogas)影響,寶格麗將之稱為機械風格 – Tubogas的技藝讓珠寶能呈現出能捲曲的蛇身。

 

#1962

伊麗莎白泰勒在1962年拍攝電影《埃及艷后》時期,留下了她戴著蛇形珠寶腕錶的經典劇照。這一件作品總結了當時的主流:更寫實的外型,以黃K金為主要材質,全手工製作零件(它們也就成了鱗片的意象),頭尾點綴上鑽石,頭部的濃密鬃形鱗片設計,非常有特色!

延伸閱讀

 


#1965

更亮麗的彩色琺瑯材質蛇形珠寶推出!色彩也已是寶格麗的創意特徵之一。

 



#2012

寶格麗為當年的巴黎古董雙年展(Biennale des Antiquaires),設計多件創下各項紀錄的頂級奢美蛇形珠寶,其中一條長鍊,串著超過1100克拉的祖母綠串珠,以綠松石和鑽石飾物相互交錯,另一件五圈白金手鐲鑲嵌了超過200顆紅寶石。

 

#2014

品牌適逢130周年,寶格麗為蛇形珠寶換上新衣,「The Ultimate Temptation」以全K金加上鑲嵌滿滿鑽石,營造飽滿輪廓,項鍊尾端鑲上一顆活動式單鑽。

 

#2016

在上半年度的Baselworld錶展上,我們看到了Serpenti Incantati系列珠寶腕錶,新的手法把蛇的形象化為錶圈圍繞在錶殼外圈,還有一段可搖曳活動的珠寶尾巴。月前推出的最新頂級珠寶也把蛇形做了全新詮釋,以幾何堆疊交錯出更具藝術感的蛇。

延伸閱讀


寶格麗《SerpentiForm》靈蛇傳奇珠寶藝術展

地點:繼前幾屆在羅馬、新加坡、東京成功展出之後,寶格麗第四屆《SerpentiForm》靈蛇傳奇珠寶藝術展於成都博物館舉行

展期:為4 月 29 日至 8 月 25 日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