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高級珠寶世家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 1906 年於芳登廣場誕生

憑著作品展現的柔美典雅和精巧輕盈,及對最珍稀材質的執著,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成功吸引皇室貴族、公主王妃、影視明星,以及遍佈全球品味超凡的貴賓。

Edit / Ai Photo / Van Cleef & Arpels

高級珠寶世家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 1906 年於芳登廣場誕生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的故事起源於一段美好的姻緣:189年,一位寶石世家的掌上明珠艾斯特爾・雅寶(Estelle Arpels)邂逅鑽石商之子阿爾弗萊德・梵克(Alfred Van Cleef),結成了美好姻緣,並於象徵著巴黎上流社會優雅風範的芳登廣場22號開設了首家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精品店,一直營業至今。

在前半個世紀,不斷發展其精湛工藝,形成了極具代表性的創作風格:如讓寶石之間天衣無縫、完全看不見鑲嵌寶石金屬的隱密式鑲嵌™(Mystery Set™ )(1933 年獲得專利),和設計巧妙而奢華的百寶匣™(Minaudière™),以及從普通拉鏈中獲得靈感的 Zip 項鏈。

珠寶設計的靈感來源自創立以來,就將生機勃勃和充滿曼妙詩意的大自然作為主題,並注入其創作之中。被動植物的千變萬化所吸引,世家將茂盛的花園、振翅欲飛的蝴蝶或是追逐嬉戲的天堂鳥透過瑰麗珠寶一一重現。

作為 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的傳統經典作品,首款女性人物胸針於1940 年代初在紐約面世。源于路易・雅寶(Louis Arpels)對舞蹈藝術的熱愛,芭蕾舞伶胸針因其姿態各異的優美身段及舞裙,很快便得到收藏者的青睞。於同一時期創作的仙子胸針,則全然展示光彩奪目的珠寶裝束,偶爾以魔法棒加以點綴,象徵著歡樂與希望的仙子形象,自其出現以來就一直陪伴著Van Cleef & Arpels 梵克雅寶。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