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當西方設計遇見東方元素!Cartier 珍貴玉器珠寶展覽於巴黎吉美博物館展出

在法國巴黎十六區的吉美博物館裡,不只收藏了大量的亞洲藝術品,這回還準備舉辦一個來自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帝王玉器展,展現世界級的珍藏美玉。

Edit/Jyun Photo/Cartier

當西方設計遇見東方元素!Cartier 珍貴玉器珠寶展覽於巴黎吉美博物館展出

自古以來,華人對玉石有股嚮往之情,對於玉石的喜愛勝過許多歐美人士,作為一個永恆而神秘的寶石,玉象徵著君主的絕對權力、尊貴的意涵。這次展覽約330件珍貴玉器珠寶集中在法國展示,來自15個國家,包括台北國立故宮博物院,將追溯八千年來的中華文化歷史,從探索玉器的製作到使用、甚至是與西方的交流,還有卡地亞也將一同獻上26件稀世美玉。

卡地亞在20世紀初開始將玉石融入珠寶設計中,在巴黎掀起一波熱潮,美國傳奇名媛俾斯麥伯爵夫人與家財萬貫的芭芭拉赫頓,都曾看上一條27顆翡翠原珠配上釦環的方型切割紅寶石串成的項鍊,讓以玉石為主角的珠寶瞬間在亞洲以外大放光彩。

展覽地點:巴黎吉美國立亞洲藝術博物館(6 Place d'Iéna, 75116 Paris, 法國)
展覽日期:2016年10月19日至2017年1月16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週二休)上午10:00至18:0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