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是時髦配件也是情感紀念!盤點4種風格、10款男女對錶

手錶,不只是計時工具,更能是走入日常的時髦配件與情感紀念!選一款耐看並有相襯設計的對錶,適合你與他,也是展現風格的強力主張。
是時髦配件也是情感紀念!盤點4種風格、10款男女對錶

Text/Kate Photo/DR

 

對錶的多元觀點

對於手錶的想像,女人往往偏好柔美與寶石,男人總是重視機械賞玩。這樣的傳統二分法,在遊走於男女之間的對錶市場之下,界線模糊了起來,因為新世代的鐘錶設計名匠正在尋找新的風格定義與定位:誰說女人不欣賞機械裝置?誰說男人不懂設計細節?在有著相襯設計主軸的框架之下,卻又能藉著細微變化來各自表述的對錶,是傳統製錶的一股新勢力,提供多元的設計可能,讓人能不分性別地單純享有穿戴手錶的樂趣。

 

復刻款,專業手錶入門

日前於香港舉辦正式上市活動,Tissot 天梭表「Heritage 1936」 經典復刻腕錶是品牌今年的重點話題款,在商標和刻度都選用古典字體,忠實呈現1930年代的復古風格與製錶工藝價值,Tissot 最初以製造懷錶為主,直至一次世界大戰後才基於實用考量,開始在懷錶錶殼兩側焊上錶耳並在背面裝上錶帶,才製作出品牌的首只腕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不只有男錶,Tissot 沿用相同設計主軸推出同系列女錶(錶殼尺寸、機芯、顏色等各有不同),對任何性別來說都是很好的專業錶款入門選擇。

 

強勢時髦輪廓

曾經是專給男性的錶款,以陽剛而明確的輪廓、實用而簡單的功能,受到女性鐘錶熱愛者的注目。Harry Winston 的 Premier 系列、Tag Heuer 的 Aquaracer 系列皆是,男與女錶的尺寸重量和風格外型,不再一定得有絕對差異,女錶直徑尺寸從傳統的22-30mm,一舉擴大到幾乎等同標準男錶尺寸的36-38 mm,是一起展現率性樣貌的最佳解答。

 

經典美學

不過份講究貴氣繁複的經典錶款,輕鬆而有深度地展現精緻美感,除了原型款通常也能找到小改款,你和他能找到突顯自身個性又彼此呼應的錶。曾獲日內瓦鐘錶大賞設計獎項的Piaget Altiplano,搭載超薄機芯,有著明晰且優雅的外型。而以坦克車俯瞰圖為靈感,Tank 系列腕錶的方正外型為當時慣用圓形的錶界帶來一場革命,自1917年推出近百年來曾有200多次的變革,在線條和厚薄比例上,因應時代美學,或有長方、正方、斜邊變形的巧妙改變。

 

跨越性別

不刻意劃分出男或女的款式,一只設計適切的錶能跨越性別〈甚至世代〉地分享,親愛的你們何妨戴上同一只錶。Chanel 的 Boy.Friend 腕錶,以男友為名、以男裝元素為靈感,八角形錶殼與面盤展現多層次稜角;Tiffany East West 是近年具品牌代表性的手錶作品系列之一,最大特色在順時鐘方向翻轉90度的面盤呈現;Hermes 的 Cape Cod 系列腕錶則以錨鍊鍊節為設計初衷,皮革錶帶能有單圈或雙圈變化,皆是亦剛亦柔的風格之選。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