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450件作品、超越台幣100億元、首次開放大眾參觀…5關鍵字帶你看2018卡地亞 Resonances de Cartier 頂級珠寶展

每年一度的時尚盛會,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場!繼2017年7月於法國巴黎首站、英國倫敦、美國紐約、日本奈良、中國上海,卡地亞 Resonances de Cartier 頂級珠寶展終於2018年4月15日於台灣正式開展。本次展覽最特別的,不只於4月22日首次開放大眾參觀,超越台幣100億元共450件作品(其中包括20餘件都是選在台灣作為全球首度曝光的首站!),這場如夢似幻的展覽,有哪些不能錯過的作品,以下一起來看。
450件作品、超越台幣100億元、首次開放大眾參觀…5關鍵字帶你看2018卡地亞 Resonances de Cartier 頂級珠寶展

Text/Kate  Photo/DR

 

2018.04.16 更新

 

#1. 全場最高價

售價台幣近3.8億元,主石各超過6克拉,「Pink Echo」這一對粉紅鑽石與鑽石耳環,絕對是本展中最夢幻的一件作品!結合不同車工,線條俐落又摩登,以及刻意不對襯的鑽石配色,都是這件作品的欣賞重點。

 

#2. Tutti Frutti

雕刻紅寶石、祖母綠和藍寶石的設計組合—Tutti Frutti 是 Cartier 自1920年代以來的美學象徵,在每一年度全新頂級珠寶主題中,它總不會缺席。由記者會key star朱茵所配戴的「Rudravina 絲巾造型項鍊」不只寶石引人目光,兩種穿戴方式—兩個吊墜,其中一個可優雅地置於背後,另一個則可置於胸口,更賦予作品生命力。

 

許久不見的她這次也接受《美麗佳人》專訪,與我們了許多關於人生、保養、美麗等等話題,以下一起來看。

 

#3. 美洲豹

卡地亞的重要標誌,為了能打造出最栩栩如生的美洲豹,據說卡地亞法國總部特別有一團隊專門眷養美洲豹,以能近距離觀察美洲豹的肌理與皮毛紋路等等細節。

 

#4. 珍稀寶石

卡地亞的頂級珠寶作品呈現與設計,向來以寶石為中心主角。尤其一套三件式的藍寶石珠寶作品「Blue Legato」、相當少見的粉橙色Padparadscha蓮花剛玉「Virelai 珍珠項鍊/髮帶」、產自阿富汗地區的祖母綠項鍊、環與戒指套件「Lofoi」等等都

能於此次見到,如夢似幻的程度令人印象深刻。

 

#5. 古董珍藏

在1983年正式創立卡地亞典藏部門,專門負責整理及維護卡地亞歷史資料,並保留卡地亞豐富的風格與技術。今年一共展出45件古董作品,其中包含12件全新購入的新作。

 

展覽訊息:

卡地亞年度頂級珠寶展於2018415日登場,為期共8天,此次珠寶展展出近450件頂級珠寶暨腕錶作品,總價值約新台幣100億元,其中包含22件系列全新珍品首度於台灣曝光展示。此外,422日下午130分至晚上730分則首次開放18歲以上民眾現場分批排隊入場參觀,展覽地點位於華南銀行總行大樓(台北市松仁路123)

 

2018.04.17 更新

在陽明山中山樓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貴賓晚宴,現場星光熠熠。楊采妮、曹格與吳速玲、隋棠、侯佩岑、陳庭妮、Melody、修杰楷、Roger老師、陳妍嵐、王思偉、林葦茹等人都換上正式禮服與珠寶手錶出席,活動正式開始之前,我們也在星光紅毯上捕捉到楊采妮、隋棠、侯佩岑,以下看影片聽聽他們今晚走上紅毯的心情分享,或是滑圖看妳最愛誰的造型行頭。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