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耗時十年才完工、獲倫敦大師傑作獎項、總價近台幣20億元!CINDY CHAO 2018年大師系列新作於亞洲巡迴展示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於2018年6月在Masterpiece London倫敦大師傑作展發表了Black Label大師系列Masterpieces創作;作品目前移師至台北,作為亞洲巡迴展的首站。
耗時十年才完工、獲倫敦大師傑作獎項、總價近台幣20億元!CINDY CHAO 2018年大師系列新作於亞洲巡迴展示

Text/Kate Tu  Photo/CINDY CHAO、Kate Tu

 

設計師Cindy Chao趙心綺以加拿大的努卡特島Nootka Island為主題,創作出結合了大自然具象與超現實想像的2018年全新Black Label大師系列Masterpieces。系列早先於夏天在倫敦大師傑作展發表,這次則是移師至台北展出,作為亞洲巡迴展的第一站。而記者會現場更是透過香港花藝師鄭蘶 Kirk Cheng的巧手佈置成一座森林,呼應本次珠寶主題靈感,現場氛圍與作品細節都好魔幻,令人印象深刻。

 

2018 Black Label大師系列Masterpiece LX「牡丹花胸針」   

費時10年才完成的牡丹花胸針,以紫紅色鈦金屬花瓣襯托紅寶石,透過獨特寶石擺放方式與鑲嵌工法,塑造出如真實花瓣般的絲絨感。此作品榮獲倫敦大師傑作展的「大師傑作獎Outstanding Object Awards」。

 

 

2018 Black Label大師系列Masterpiece XII & XV「聖羽胸針」

作品先以蠟雕技術設計出雛形。羽毛上的所有轉折,起伏、弧度與線條皆在蠟雕中成形,共堆疊出立體結構,相當有生命力。

 

 

2018 Black Label大師系列 Masterpiece VII「花苞胸針」

中央的30顆蛋面切割祖母綠,以特殊的工法鑲嵌而成,或大或小的層次擺放象徵即將綻放的花苞形態,同時也能隨穿戴者的動作而搖曳。

 

 

2018 Black Label大師系列Masterpiece XI「秋葉胸針」

蠟雕完成後,金工師傅直接模擬蠟雕外觀,以鍛敲方式為鈦金屬塑形。隨後是鑲嵌的工序,所有在葉子上的鑽石(超過2千顆),大大小小、沒有一顆有著同樣的鑲嵌高度與角度,如此才能顯現葉子的立體層次。

 

2018 Black Label Masterpiece XVII「山玫瑰胸針」

此次於亞洲巡迴展首度曝光的全新創作。作品以105.37克拉斯里蘭卡貓眼金綠寶石為主石,銀白眼線在主石中央。花瓣與葉子則是採用了2000顆共6種綠色寶石,排列組成至少16色的色階。以大、小寶石的光影反射、色彩濃淡與相異形狀,創造令人驚豔的的視覺效果。

Masterpiece London Art Fair倫敦大師傑作展

展品囊括純藝術、當代藝術、雕塑、骨董、珠寶、腕錶、銀飾、瓷器等。2018年是舉辦的第9年度,根據官方數字統計,目前約有160個單位參展,是藝術界的盛大展覽,不只吸引對藝術藏家具有吸引力,許多國際級的博物館館長與策展人也都蒞臨蒐羅藝術作品。而每一屆的大會,官方團隊會從展出的近萬件展品中,評選出這件足以彰顯Masterpiece London策展精神的作品,頒發大師傑作獎 Outstanding Object Awards。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