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流行快報

獨一無二的優雅型格印記—香奈兒Code Coco腕錶系列

融入品牌經典符碼、時計與配飾功能兼具的全新Code Coco腕錶系列,傳遞出香奈兒獨有的非凡品味,優雅沉靜且不容忽視的風尚態度。
獨一無二的優雅型格印記—香奈兒Code Coco腕錶系列

TEXT / Jocelyne Liu


一直對香奈兒腕錶情有獨鍾,因為除了能輕易讀得品牌經典元素,更屢屢為時計帶來全新思維,它當然是腕錶沒錯,但若同時以時尚配件視之有時更恰如其分,而此配件從來不被性別所侷限,中性化型格總能為服裝增取到更多 Mix&Match 的穿搭空間。今年,全新Code Coco腕錶系列,乍看之下就像一條寬版的菱格紋鍊帶,透過品牌經典菱格紋符碼,以高科技精密陶瓷詮釋後,靜謐沈穩的黑色散發出低調優雅氛圍,純粹而簡約的俐落線條,完全展現出了香奈兒品牌風格。

Code Coco 腕錶系列的誕生,正是香奈兒歡慶30週年製錶里程碑的時代印記,佩戴者無法一眼看出時間指示,而是必須與腕錶來場玩味遊戲才能解密。在錶面中央裝置有與錶帶平行的鎖扣開關,將其鎖扣轉至與錶帶90度垂直之後,錶面上方便有一顆閃耀鑽石浮現,而下方則有時與分針指示,鑽石就像謐黑銀河系中的耀眼星宇,照耀著下方的走時軌跡。精鋼飾邊與深邃的黑色高科技精密陶瓷兩相呼應,讓腕錶整體更顯型格。

除了創新的鎖扣開關,最讓人為之著迷的當然是品牌經典元素—菱格紋,此符碼來自於香奈兒女士對於細節上的講究以及專注力,熱愛馬術的她,觀察到騎師的夾克及馬鞍運用菱格紋設計好讓騎士坐騎時減少摩擦阻力且更為舒適,於是菱格紋便開始大量出現於她的所有設計中,舉凡高級珠寶、服裝、2.55包、鞋履及彩妝品…等皆可見其蹤影。

今年甫落幕的第55屆金馬獎,桂綸鎂身著香奈兒2017秋冬高級訂製服,其黑色緞面釦飾刺繡蕾絲洋裝在多層次的立體結構剪裁下,散發出剛柔並濟的氣質,搭配個性化 Code Coco 腕錶,整體造型獲得媒體一致青睞,Code Coco 腕錶大膽而前衛的創意設計,讓時計化作了最好的證明。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