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心理測驗

【塔羅年運占卜】塔羅牌四選一 測你的2022年事業、財運、桃花運勢!

新的一年,事業、學業、財運和桃花運走向如何?有什麼該留心的事?塔羅牌四選一,《美麗佳人》特邀塔羅能量占卜師Ora,透過牌卡和占卜小物解說你的2022年運勢!

編輯/黃馨慧 插畫/查高ChaKao

【塔羅年運占卜】塔羅牌四選一 測你的2022年事業、財運、桃花運勢!

選好了嗎?往下看解答囉!

選好了嗎?往下看解答囉!

選好了嗎?往下看解答囉!

花豹

代表本身強大、很有力量,對完成自我有強烈渴求,或是充滿企圖心,很有機會在2022年完成自己的期許與願望。


事業運與學業運

2021年尾聲就會進入深刻的自我探索期,思考自己存在世界的意義,尋找自己的天賦與使命所在,甚至透過信仰、牌卡、書籍、音樂、動物、夢境、其他人的話語等跟宇宙有連結,也會在此時期發現讓自己真正幸福快樂的明確方向。找到迥異於以往的方向後,會改變原來的生活型態,像出國留學、創業、轉業或改變生活模式等。


1月到9月還是新方向的新手,努力吸收相關知識,正在歷練與累積,走出舒適圈對多數人而言並不容易,身邊的人也不一定理解你的決定,急欲證明自我的情況下,會有背水一戰、只准成功不許失敗的心情,甚至逼自己一定要成功的精神壓力,在進入新階段後會有些急躁。進入10至12月時,會因為無法得到立即回饋,可能會因此產生懷疑,甚至抄捷徑或犧牲某些原則,帶來風險與隱憂。


財運

2022年是累積、強大自己的一年,未來會在應得的時機得到豐盛回饋,成就非凡目標,建議不要違背自己的初衷或理念,堅持原則往下走,否則就算立刻獲取成就也並非自己所樂見的。這一年開頭財運狀況平穩,進入新階段後,可能會花費一筆金錢,且不一定會立即有收入成長,接近年尾時會有提升的機會。


桃花感情運

這一年重心會擺在事業成長、人生發展、增進財務等,感情上會覺得相對沒那麼重要,單身者不急著進入關係;非單身者的另一半可能會想更進一步,但因自己缺乏心力經營,不至於走向壞的方向,會傾向維持現狀,不過另一半會願意包容等待,給予理解和尊重,等雙方都準備好再讓關係前進,值得注意的是,要留心對方感受,也要在感情和事業中取得平衡,不要過於自我中心,否則失去合適的人就太可惜囉!


占卜小物開運提醒

新階段可能創造新的契機、事業、生命甚至人生方向,旺盛的企圖心是幫助你成就未來豐盛的因素,因此要保持信心,沮喪或心情煩亂時,要學習平衡並適度休息。


獨角獸

2022年視乎你的需求,會得到非常多的相關機會,比如想在事業上取得進展,可能會獲得合作機會或被挖角,想求職則會有不少合適的工作;桃花運勢旺盛到「無限擴張」的程度,人事物各方面都能如願交流,財運上有得賺、有得花。


事業運與學業運

有明確的遠大目標,也對於實踐夢想充滿渴望與熱情。2022年的前三個月內,會為了實現計畫而穩紮穩打做準備,這階段財運平穩;4到6月之間會有重大突破,此時突然發光發熱,像是接洽的客戶和訂單越來越多,或變成大眾的焦點等,會有種開始走運的感覺,事業與財運會陡然爬升,跳到另一個級別。


財運

進入下半年後,事業會「擴張」,可能像是增加員工、營業項目增加、資金流進等,只要向宇宙許願,就能達成目標。但前提是必須要下紮實的苦功、持續努力,付諸多少努力,就能得到對等回饋,回饋的豐盛程度幾乎是無上限。


桃花感情運

人見人愛的桃花年,任何人際關係都經營得極好,有優秀溝通能力,也會碰上不少自己感興趣的對象,已有固定伴侶的人,可能會在這時期交到非常契合的朋友,但由於太受歡迎,導致難以抉擇對象,無論是否單身都要留意可能陷入多角關係中,或是忙於事業,導致無法同時兼顧親情、愛情等情感的狀態。


進入下半年時要邊思考邊調整步調,不可沉溺一時歡愉而迷失方向,反而會過度消耗能量,回歸內心傾聽真正需求,將重心放在自己覺得真正有價值、有意義的人事物上;11月前後會確定自己真正感興趣的對象,對方聰明敏銳、思考邏輯強,值得長期發展,雙方會認真交往。


占卜小物開運提醒

由於目標宏大,有些人會停滯在某個階段很久,開始有點浮躁,急於求成而去冒險,或是想著乾脆放棄,對未來方向不太有信心,因此會同時有兩股能量彼此衝撞,一邊穩定沉靜、大智若愚,同時又有衝動不顧後果導致局面被打亂的情況。開拓很少人甚至沒有人走過的路,原本就是辛苦的,通往目標的路上可能枝葉蔓生,自己要學會砍除干擾與阻礙,建議冷靜沉澱,也要適度休息、真正放鬆,肯定自己的想法,不要讓情緒影響本質與方向。


章魚

在探索自己存於世上的意義,找尋未來方向後,新的一年確知自己走在該走的道路上,對人生掌握度或對自我的了解都達到一定程度,會以更充滿智慧的眼光看待身邊發生的變化與挑戰,心情安定寧靜不徬徨,也知道何時該自我修復,是取得人生節奏舒服平衡點的一年。


事業運與學業運

2022年前幾個月會被「困住」,工作、生活型態、居住環境皆有可能,不一定代表不好的環境,只是不適合自己,缺乏歸屬感,但似有身不由己、不得不留下的理由,想離開又不知該朝向何方,對未知有擔憂,離開的念頭也逐漸被時間消磨,心情進退失據、徬徨混沌。到4、5月時會轉換思考重心,由悲觀轉樂觀,面對未知的勇氣會增加,不再恐懼,期待下一階段、期待創造生活,前面都在累積改變的能量,接近年底才會真正離開不舒服的環境。


財運

上半年的財運時好時壞、劇烈震動,大抵維持在平均線上;進入10到12月時,收入可能會銳減,不至於「吃土」,但會產生危機感,在此時突然發現毋須忍受令自己不適的環境,願意改變現狀,才能真正有勇氣踏上新方向。


桃花感情運

性格偏保守,喜歡安定的生活,多數人可能都已在情感關係中。無論是否正在關係中,感情上會慣性體貼對方,但對方只顧著從你身上獲取所有,無法體會你的心情,因此難以被珍惜,也無法得到尊重或正確對待,長時間付出已快耗空自己的能量。


2022年領悟這種交往形式只會讓自己充滿空虛痛苦,會找到應對這項特質的方法,開始懂得保護自己,並排除掉意圖不良的人。過去在情感上顯得較膽怯被動,現在懂得要表達立場與想法,堅持追求想要的東西,也願意讓人看見自己與他人的差異性,有勇氣展現真實自我。少部分人會考慮離開關係,一部分人則會調整與伴侶的相處模式。


桃花能量並不特別強,但因為自信產生力量後,會變成像磁鐵一樣吸引大家,自己也會察覺應強大自我,而非純粹依靠別人的愛與喜歡,單身與非單身者,都能進入自己帶給自己幸福的狀態,整體能量更加成熟。


占卜小物開運提醒

平常可能有苦往肚裡吞,不太會跟別人訴說委屈,靠自己消化困難,2022年的你會休息一段時間,好好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也會有實力與勇氣保護自己與珍愛的人事物。有伴侶者可能恢單,單身者則有機會碰到契合的朋友,對方明白你的脆弱,也能感同身受,讓你願意把委屈說出口,有機會發展成戀人關係。


浣熊

象徵全方位的豐盛,不只在收入面,包含親友、伴侶之間的關係,進入大家都不缺席,彼此皆努力維繫關係、緊密連結,呈現圓滿的狀態。


事業運與學業運

過去一直用同樣的方法執行事業或學業,2022年要開始試著轉型,或改採不同策略,有新的機會、方向或合作契機,這項機緣會促使你突破現狀,由於會涉及較複雜且不熟悉的事項,像合約或法律程序等,部分人碰上機會時會猶豫不決,建議尋求專家協助。


原先在工作上有可能人手不多,甚至有些人單打獨鬥,必須要兼顧非常多事情,個人負擔不小,無法專心發揮創意,在契機促成轉型或突破後,也有機會接納新的合作對象,或是在原有基礎上增加團隊成員,可以將不擅長的部分交給團隊成員,盡情發揮自己擅長的部份。接近年尾時會大爆發,事業版圖有「向外跨越」的能量,小則跨區、大則跨國,甚至擴及到世界每個角落。


財運

2022年的前3個月會有一筆資金入帳,4到8月會有新的機會或接觸到新市場,這段期間屬於耕耘期,累積客戶與被看到的機會,於是收入上沒有增加,還可能因為事業所需開支微幅縮減,進入9到10月後,會變得很忙,財運潛力也會慢慢浮現,不過屬於帳面上的數字,可能還未真正入袋,類似於客戶已下訂單,因未到交貨期,貨款還未盡數入帳的狀態,但新契機市場很大,多數的錢也都能順利回收。


桃花感情運

似乎在等某個人、或某件事實現,苦追、苦等、守候許久但卻沒有成果。2022年會進展快速,在等某個對象的人,很有機會等到對方準備好了,兩人快速進入關係,進展也會相當迅速;有些人求子已久,但先前緣份未至,今年願望成真的機率大增。


只是因為好事來得突然、難以置信,讓人不禁懷疑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不是有什麼風險或是代價,但這的確是給你的豐盛,盡管安心收下它。值得注意的是,好事不一定會完全依照想像發生,它會以不同形式、或是更適合你的方式、更能讓你滿足的結果呈現,比如原本苦追某人卻沒有結果,但迎來了更適合你的另一半,建議不要執著於特定的快樂,世上還有其他可能性,要敞開心胸。


占卜小物開運提醒

一直努力追求目標、奮鬥不懈,有任何方法都會不吝嘗試,有機會合作就合作、有機會與人建立關係就建立關係,如果目前不是這個狀態的話,建議可以朝這方向努力,不要錯過可以導向成功的任何路徑。2022年有許多動能,可能出差或拜訪客戶,「動」才能創造豐盛,要特別留意「堅持」與「紀律」,小心因懶惰或鬆懈而忘記目標,可適度休息但要拿捏分寸,秋天時事業與桃花感情可能就會有大幅的成展或轉變。

延伸閱讀


【塔羅年運占卜】2022年事業、財運、桃花運勢|塔羅占卜+占卜小物|《美麗佳人》X Ora Tarot獨家合作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