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心理測驗

超神準心理測驗,激流和雲朵解讀你近期的工作狀態

有時候因為內在與外在因素,我們無法看透真正的自己,在做決定時出現防衛機制,導致內在出現各種聲音,讓你無法確定那一個才是埋藏在深處的真實想法,有趣的是,透過一些設定情境,再深層的心理也會不經的洩露出來。

text/19

超神準心理測驗,激流和雲朵解讀你近期的工作狀態

想像你參加了一個朋友安排的島嶼夏令營,裡面規劃了一些刺激又冒險的活動,你在體驗獨木舟時,突然出現一陣激流,你順勢操作,一路來到了河的盡頭,這時會看到什麼?直覺選出一個答案。


A、 一片寬闊無邊的海洋

B、 兩岸是陡峭高聳山壁峽谷的深谷小溪

C、 即將往下墜的大瀑布

D、 困在沙石灘上,前後難行


選好了嗎?要看答案了喔!


你選擇的是:

A:你原本的性格碰到困難與挫折,都會往正面思考的人,也因此你容易與其它人起衝突,性格豪爽大氣,心中總是抱持著「一直做下去就對了!」的想法,平常別人說的話不會入你的心,是一個樂觀開朗的人,不過也因為過於樂觀,忽略了周圍出現的一些警訊或危機,也會讓身邊的同事為你擔心,為你出主意。


B、你平常做事或做決定總是非常謹慎、小心翼翼,碰到困難時會比平日更加沈著冷靜,會從頭到尾去評估事件的始末,責任心也比較強,你的人緣很好,實踐力強,別人很願意信任你,跟你一起共事。


C、做事情總是先從最壞的可能性思考,對有些人來說,你是一個悲觀主義者,三思而後行,當然由於你思慮慎密,當真的有急難發生時,你卻是團隊中可靠的人,但是相較於其它人,也會讓人覺得你的過度務實導致不敢去冒險,莫名中失去了很多獲得掌聲的機會。


D、事情還沒有開始進行,就一直想著未來可能發生的狀況,不只悲觀,可以說是多愁善感的憂國憂民性格,導致很多有趣有創意的企劃,別的同事也不敢與你討論,雖然你的本意是提前預防可能發生的狀況,但你的挑剔卻讓其它人覺得你看衰前景,影響了團隊士氣,只有真正了解你的人,才知道你不是這樣的人。




在獨木舟上,你往前望,看見遠處有一座高聳壯麗的高山,你正在欣賞他時,這時飄來一朵雲,你認為它會出現在山的什麼位置?


E、 離山頂很遠的高處

F、 山頂處

G、 山腰處

H、 靠近山腳的較低處



選好了嗎?要看答案了喔!


E、在工作中,你的目標放得很遠,遠到可能不只是一個有利的位置,有可能是名聲,或是世人眼中的權威,因此你可能會不慎成為某些人的眼中釘而不自覺,或是在工作環境中過於目標導向而忽略與同事打交道,甚至將同事視為棋子的工具人,在別人的眼中,你是一個眼中只有工作的狂人。


F、你是一個不折不扣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人,眼中追求心目中渴望的位置,有時候你做的決定連自己都會害怕,如果能夠靜下心來了解自己的需求,找回初心,才能在工作中找到熱情,也不會失去自己。


G、你是一個不搶功勞,不問高位的人,可以說你對工作沒有太大的進取心,人生目標不在於此,有你認為更重要的事情,如果因為責任感,有可能還會在職位上做出不錯的成績,連你自己都很意外,但若找不到工作上的熱度,很可能就會消極應付了事,成為團隊的累贅。


H、你在意的是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面試的時候,你可能也會把這個放在前面去思考,按步就班的工作,不過有可能產生一種有做有交待的心態,讓上司看出你沒有力求突破的心志,長期下來也容易被晾在一旁。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