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心理測驗

神準心理測驗,周末用餐時光怎麼度過?測面對突發狀況你的處理能力

經過一整週忙碌高壓、受盡委曲的工作後,你最想要怎麼度過周末用餐時光?可以透露出遇到受傷、痛苦時,你是如何面對的!

text/安格斯 版面設計/Bamboo

神準心理測驗,周末用餐時光怎麼度過?測面對突發狀況你的處理能力

A不出門,自己熬碗從小喝到大的湯品,好好滋補療癒

B不出門,透過外送平台點餐,高熱量薯條炸雞吃飽吃滿

C說走就走,大口吃肉!豪氣享受一個人的火鍋

D與好姐妹一起,找間法式甜品店聊天喝下午茶

E 走進自己喜歡的Café ,點杯手沖單品+甜點

選好了嗎?

要看答案囉!



選A不出門,自己熬碗從小喝到大的湯品,好好滋補療癒

心靈復原力●

選擇A的你,個性中帶有念舊的成分,從你喜歡的食物滋味就不難看出,潛意識裡的你還有一部分並沒有完全長大,停留在孩提時代,因此只要面對現實中的挫折與打擊,那個屬於小時候孩子氣的人格特質就會跑出來,抑或是你會想重溫小時候的時光,讓那些無憂無慮的場景來滋補你內心的空缺。

你的心靈復原能力並不佳,一旦受傷,就需要百分百的療癒才能真正把不開心的事情從心頭卸除,而生活中大大小小未完全癒合傷痕累積太多,就會形成某種反動能量,讓你在沈寂之後爆發,建議你需要適時停下腳步對自己好一點,多撥一點時間做做開心的事,才能讓心靈保持在最佳狀態。

 

B不出門,透過外送平台點餐,高熱量薯條炸雞吃飽吃滿

心靈復原力●●

難得的休日時光,你會選擇讓食慾恣意控制你的大腦、用高熱量的速食填補一整週的空虛,你也懶得出外,因為這樣可以不用偽裝的做自己!選擇B的你看似帥氣又不羈,但這樣的選擇也透露出,你的心靈力似乎已經處在十分脆弱的狀態,會想採用比較直接、原始、單純的方式彌補空缺,你懶得面對他人,甚至也不想面對自己,只想把整副皮囊以近似報復的方式餵飽飽,乍看之下獲得滿足,但或許吃完之後會更空虛喔!

因此嚴格來說你的心靈復原力也不及格,因為你還找不到最適合你自己的調適方式,老是簡單粗暴的面對內心的不平衡,小挫折倒也還好,一旦出現連串式的打擊,可能就會有點措手不及。


C說走就走,大口吃肉!豪氣享受一個人的火鍋

心靈復原力●●●●●

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看似豪邁爽快,不過一個人做這些是還是要有點勇氣的呀!會選擇C的你,其實對於「快樂」的依賴度已經凌駕外在形象,能做一件讓你發自內心感到快樂的事,對你來說比什麼都重要!因此面對困難重重的人生以及肩上沈甸甸的壓力,你其實有自己一套解壓的方法。

另一層面來說,你懂得從生活的其它面向來轉化眼前的煎熬與壓力,也能從週邊各種開心的事情中讓自己得到滿足,你擁有十分厚實的心靈復原力,就算受傷再重,也懂得找到與負能量和平相處的方法,然後再一點一滴的從小事情開始累積各種美好的記憶與經驗,用正向的意念輕盈的躍過低谷!



D與好姐妹一起,找間法式甜品店聊天喝下午茶

心靈復原力●●●●

週末午後與知心好友天南地北的聊天、探訪店家品嘗各式美味小食,絕對是人生中最爽最開心的事!同一個頻率的姐妹好友隨便聊什麼都能抒壓,也是你卸除壓力的最好方法。

選擇D的你,其實內心有著人來瘋的特質,容易開心但也容易失意,情緒張力很大,好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種是非挫折,往往能在與朋友分享之後得到釋放,因此基本上的心靈擁有極佳的彈性,能承擔巨大的壓力,也很懂得以疏導的方式把負能量轉化掉,朋友就是你最好的心靈特效藥!雖然你擁有難得的高情商,不過你的軟肋就在「朋友」這件事上,人生道路上一定要慎選朋友,但也要懂得留點空間給自己。


E走進自己喜歡的Café ,點杯手沖單品+甜點        

心靈復原力●●●

不論是咖啡、酒吧或是書店都好,心靈的壓力一旦積累得太多,你就需要有一小段能與自己對話、與自己相處的時光!選擇E你,其實很習慣面對生活上種種的不容易,你對於挫折和壓力有基本的耐受度,也比一般人更懂得在不公平的當下調適自己,因此你心靈的堅強指數算是中上喔!

平時磕磕絆絆的小傷小痛對你來說在所難免,你並不會放在心上,不過要當心的是你潛意識的偶包偏重,不論好壞,你都不希望被人看穿,看似堅強、灑脫的表相之下,有時未必真的放得開,這種無形糾結的可能連你自己都沒發現,不妨從身體的小細節關照起,最近睡得好嗎?氣色好嗎?細微的異樣很可能透露著你心靈中的烏雲,得懂得好好照顧自己!

星星教授安格斯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