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最好的愛情,是兩個人不需靠太近,也不懷抱過多奢望,而是擁抱簡單而微小的幸福。

當在愛情裡面覺得委屈、一味迎合對方,代表這段關係已經出現了裂痕!作家王詩雨在《你這一生要努力的,就是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書中告誡你:「踮著腳尖的愛,總有一天會摔倒。」

Photo/IMDB、發光體文化

最好的愛情,是兩個人不需靠太近,也不懷抱過多奢望,而是擁抱簡單而微小的幸福。

文/王詩雨《你這一生要努力的,就是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出版社/發光體文化

別永遠踮著腳尖去愛一個人

阿傑戀愛了,女友是那種特別沒有安全感的女生。兩個人在一起以後,女友總覺得自己得到的愛不夠,而他就一味的彌補和道歉。

兩個人之所以走在一起,多少與女生喜歡他身上那種以身犯險的膽識有關,可是,等到真正在一起了,她又覺得男友對自己寵愛有餘當然很好,卻少了點男人的血性。為了維繫這段感情,阿傑甘之如飴,但彼此對感情的期待,卻開始一點一點的不平衡了。

他們最後一次吵架,是因為原本約好去海邊玩,阿傑因為家裡臨時有急事,所以去不了。這讓為此事足足計畫了半個月的女友大發脾氣,電話也不接,訊息也不回。

延伸閱讀


阿傑處理完家事,趕到女友身邊,在她家樓下整整等了一夜,女友也發狠沒下樓看看,兩個人就這樣來不及好好道別便分手了。

也許你會說,阿傑對女友真好。可是,沒有哪種愛情,需要你放棄尊嚴,去吃苦受罪。

一段感情結束時,我們經常會看到這一幕:一方哭喊著「可不可以別離開我」、「求求你別不要我」,另一方卻無動於衷。在那些難受的、難過到快要死掉的日子裡,更恨不得抓著對方的領子質問:「為什麼不愛我了?是我哪裡做得不好嗎?」

有的人在愛情裡很卑微,可是,這種低到塵埃裡的愛情,就能帶來好的結果嗎?我不認為,義無反顧的愛情是很美好的事,反倒覺得這樣很蠢,即便在你心中把這段感情渲染得無比美好,事實上,最終都不得不面對淒涼的結局。

愛情是雙方的事,你付出的一切有回應才算有意義。如果只是單方面去愛,那一切都不會有結果。愛人的前提,是你值得被人愛。否則,豈不是太難堪了?當你委屈自己,卑微到塵埃裡還糾纏不休,對方只會覺得不接受你、離開你是一件無比正確的決定。

愛情可以是爭取來的,但是爭取和追求一定是在雙方平等的立場上,而不是一方降低姿態,去乞求另一方能夠分一點愛給自己。你們可以輸,但是姿勢一定要好看。

愛情也像是一場博弈,必須永遠保持與對方勢均力敵,才能長此以往的相依相惜。沒有誰離開誰是活不了的,對方要是真的在乎你,怎麼捨得讓你放下尊嚴、委曲求全?如果你總是踮著腳尖去搆著某個人,早晚有一天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倒。

愛情或許會讓你不知所措,會讓你嫉妒生氣,會讓你傷心流淚。但愛情最終是溫暖的,能帶來愉悅,會給你安全感。最好的愛情,是兩個人不必靠得太近,也不必懷抱太多不必要的奢望,只是簡單而微小的幸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