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頻頻回頭的人,注定走不了遠路!與其花時間留戀前任,不如清空心房,讓更好的人走進來。

遲遲無法展開新戀情,或許是因為你沒把前任徹底拋開!作家王詩雨在《你這一生要努力的,就是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書中告誡你:「心裡裝著一個人的時候,別人就很難走進妳的世界。」

Photo/MBC 드라마、發光體文化

頻頻回頭的人,注定走不了遠路!與其花時間留戀前任,不如清空心房,讓更好的人走進來。

文/王詩雨《你這一生要努力的,就是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出版社/發光體文化

頻頻回頭的人,注定走不了遠路

曼一直放不下她的前任男友,前男友在她北漂的歲月裡,給過她很多幫助,在她決定離開北京的時候,又跟著她一起回南方。後來,兩個人在一起四年,正準備要談婚論嫁的時候,前男友移情別戀,選擇了分手。

之後的一段時間,曼對前男友始終念念不忘。其實,他並不是多麼優秀,可她就是放不下。每次和閨密逛街,曼總會有意無意的逛到男裝店,找到白色純棉的T恤,發訊息到朋友圈,說她還是最喜歡白色;公司安排旅遊,曼每天都會拍照上傳曬到朋友圈,說一群人的旅行勝過一個人的狂歡;打開手機,也會習慣性的給前男友打電話,翻他的朋友圈。可以說,有關前男友的一切幾乎占據了她的所有思緒。

似乎每一個失戀、還未放下的人都會固執的認為,既然兩個人深愛了那麼久,磨合了那麼久,為什麼要輕易放手?也許再堅持一天、一星期、一個月,甚至一年,說不定對方就會被感動,愛情就會開花結果了。

可是,每一個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每一個人的愛也是有限的。妳的心裡裝著一個人的時候,別人就很難走進妳的世界;妳的心裡裝著一件事的時候,也很難對別的事投入更多精力。

曼就是這樣的人,因為心裡裝著一個人,所以,別人再也進不去她的世界了。一開始,閨密說:「壞男人而已,不必當真,再找一個合適的就是。」可是很長一段時間,無論身邊的人多著急,曼還是心心念念著前男友的好。

直到分手一年後,她才乖乖聽了朋友的話,見了一位吳先生。他比曼大四歲,是一家上市公司的經理,發展前景很好,人長得不算又高又帥,但總是很精神,也相當大器。對曼更是無微不至,只要遇到什麼難題,都會想辦法解決。

可是,曼的愛已經被前男友給耗盡了,哪怕分手這麼久,也還一直占據著她的心。

無論吳先生如何努力,她都無動於衷。朋友只能連連嘆氣:「如果吳先生早一點出現在曼的世界,那該有多好。」朋友也經常勸曼,過去的就讓它過去,要珍惜眼前人,可是她就是不甘心。

後來,直到曼從朋友那裡得知前男友要結婚的消息,才領悟到:哪怕她一直站在原地,走累了的前男友也不會回來接她。

在愛情裡,我們往往是因為放不下,對舊人還抱著希望,所以才會走不遠。事實上,流逝的愛情遠沒有我們自以為的特別。忘不掉的,不過是想像中的對方而已。我們覺得自己走不出來,只是聽憑自己的小情緒,不願意忍受割捨的陣痛。分手未必是妳的責任,可走不出來,卻怪不了別人。

人生路上,難免要經歷風雨,愛人出軌、朋友背叛,這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愛人出軌了,所以妳不敢愛了;朋友背叛了,所以妳懷疑友情了。不摔幾次,怎能學會走路;不傷幾回,怎能參悟人生。

說到底,愛情是自我的修行。走得出舊夢,才見得到明天。與其花太多的時間去追憶往昔,不如抬起頭朝前看,才不會撞到高牆,也才能看到更廣大的天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