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在聚會上遇到前任帶著現任女友出席,比起故做自然熱絡,不如保持距離

如果在聚會上,遇到你的前男友帶著現任女友前來赴約的話,你會怎麼做呢?

Photo / Netflix、IMDb

在聚會上遇到前任帶著現任女友出席,比起故做自然熱絡,不如保持距離

前幾天,我參加了一場尷尬的朋友聚會。飯局上,其中一名朋友的前任與現任女友同時在場。要是雙方沒什麼互動也就算了,但偏偏在整個過程裡,那位前任只要一逮到機會,就會表現出自己很了解那名朋友的模樣,最後就連在旁邊的我們,都因此尷尬無比。

舉例來說,不管是點菜或點飲料,她都會裝出一副很自然的模樣,說出「他都吃超辣的,有夠變態」,又或者是「你還是喝那麼甜喔?」之類的話,說完還會偶爾看向對方的現任女友,裝出一副受不了的同情模樣,看得我差點就忍不住想要舉手發問,確認她究竟是放不下,還是自以為在交接什麼的。

如果問我的話,我會覺得前任就應該要有前任的樣子,不管你心中有多放不下,只要對方的現任一旦在場,就應該要保持適當距離。要是你真的還把對方當成朋友,那麼盡量不帶來任何困擾,就是你能為他做到最好的事。

當然啦,這並不是說在整場聚會裡頭,你都得刻意迴避對方什麼的,但比較好的作法,其實就是暫且把對方當成不太相熟的朋友,只需要客氣地寒暄一下就好。

或許你會認為,自己就是因為已經放下了這段感情,所以才可以用那麼自然的態度來與對方相處。但縱使如此,交往過就是交往過,一心認為對方的現任也能全然接受這點,也實在是太苛求了些。說穿了,這種事不是你自己說了算,對方會怎麼想也同樣重要。甚至換個角度來說,要是你遇到了這種情況,應該也不希望在與對方的前任碰到面時,她還一直表現出比你還要了解你男友的樣子吧。

當然啦,或許你可能真的還沒放下,因此就算知道這樣不對,卻也可能出自嫉妒,又或者只是想要爭取好感的心態,就這麼反射性地做出了這些行為。但說真的,如果越是這樣的話,你反而就更應該要好好地克制自己才對。

畢竟,對方現在確實已有交往對象,這種情況下再去刻意強求,其實也只是讓你自己也感到難過而已。從另一個角度來思考,你們當時分手的原因,現在是不是還在呢?如果在的話,這麼做又是何苦?如果不在的話,若是這樣造成對方的困擾,是不是反倒只會把對方推得更遠,等到哪天他又恢復單身時,你的行為會不會其實也早在對方心裡留下了另一層陰影呢?

如果你並不在乎,那麼在那種場合下保持適當距離,對你們雙方來說絕對都再不過,甚至還落得輕鬆愉快。但要是你還是會在意,那麼說真的,像是這種情況,其實也不用要強逼自己裝出一副落落大方的模樣。事實上,就算你不去參加這場聚會,別人也沒資格說些什麼。畢竟,你無需為了別人的目光而活,所以也不用裝出一副什麼都不在乎的模樣。跟這種面子問題相比,不讓自己有不舒服的感覺,顯然要來得重要得多,因此在適當時刻選擇缺席,也不僅是為了不讓對方困擾,同時更是一種保護你自己的方式,不是嗎?

話說回來,那天朋友的現任倒還挺有風度的,雖說有時多少可以看出她的笑容只是硬擠出來而已,但光是從頭到尾都沒有惡言相對,甚至沒有擺出臭臉,就已經讓我深感佩服了。

只是,我還是不禁好奇,不知道下次,她還願不願意參加這種交往對象的前任也會出席的聚會呢?如果是你的話,你又會怎麼決定呢?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