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角子專欄】不是所有的喜歡,都一定要擁有

一件不適合你的衣服,就算在櫥窗裡看起來再美,你也不會買。你很早就知道這個簡單的道理,硬要擁有一件不適合自己的東西,只會把自己的生活弄得更混亂而已。

Photo / Netflix、IMDb

【角子專欄】不是所有的喜歡,都一定要擁有

可是你對他的執著卻不是那樣,你為了留住他,把自己搞得筋疲力竭。

當然,他不是一件衣服而已,對你來說,他遠遠珍貴過世界上其他的東西。所以,你才沒有像選擇一件衣服那樣決定得迅速灑脫。

也許,那就是「愛」跟世上其他的事物最不一樣的地方,愛的初始經常都是炫目而美好的,你的喜歡跟他的喜歡,都是千真萬確的。 

然而,那也是「愛」最後還是跟萬事萬物都同樣的道理:不適合,就很難長久。你們開始會起爭執,從很快和好,到傷口後來越來越難癒合,你們的距離越來越遠,直到你終於從他陌生的眼神裡看見了,你已經不再是他最親的人。

每一次當你們又不歡而散,你沒有離開,你總是走進那些回憶裡坐下來,你還記得那個夜晚、還記得他笑著看你的樣子,那是你只想跟他一起仰望的星空、那是你願意跟他走一輩子的路……你又笑又淚地回想著,你真的好捨不得。

你最捨不得的,是你知道再繼續這樣下去,那這些所有的捨不得,到後來都會灰飛煙滅……

因為捨不得,所以才更要把它好好地收藏著。因為很珍惜,所以才更不要讓它後來變成傷心和怨恨。如果你們的溝通,已經開始變成互相傷害;如果你們的勉強,已經成為彼此人生的窒礙,那也許,讓這份愛停在這裡最好。

你試過,也努力過了,不適合,不是你們誰的錯。你不再勉強他,也不再勉強自己,因為那樣只會讓你們離當時的喜歡越來越遠。

跟欺騙無關,你知道他也跟你一樣曾經付出真心,曾經跟你一起在那些快樂裡飛翔,於是,你也可以謝謝他曾經用心陪你走過一段;跟退縮無關,你們不是半途而廢,而是終於了解,我們都應該要在一份感情裡變得更好,那才是我們為愛努力的意義。

不是所有的喜歡,都一定要擁有,它也可以是一場美好的遭遇。

你會永遠留住這個停格,故事裡的你們,曾經是彼此最美麗的衣裳,那是你們在彼此心中最美的樣子。你還是喜歡他,也許再見他也還是會心動,但你已經可以分辨,那只是你已經走過的喜歡,而不是真的幸福。

下一次,你一定會比這次清楚,那究竟是你應該輕鬆走過的美麗櫥窗;還是另一個跟你一樣努力的人,值得你給他真正的幸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