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我決定不戀愛了,以後只愛自己」,真正的愛自己不是讓自己不再受傷,而是有能力去冒險

時常在愛情中被傷得體無完膚嗎?我們總是愛的義無反顧,有時忘記愛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但愛自己不代表放棄再次嘗試的勇氣。

Photo / CATCHPLAY

「我決定不戀愛了,以後只愛自己」,真正的愛自己不是讓自己不再受傷,而是有能力去冒險

文/羅伊說

「我決定不戀愛了,以後只愛自己」

很多人都說要「愛自己」,卻又經常把愛自己誤解成「自私一點」或「保守主義」

但其實「愛自己」跟「保護自己」,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事情。

想想如果妳到了海灘 —— 海很美,水很深 —— 讓自己永遠坐在岸邊當然不會危險,但這樣的行為其實「並不是愛自己」,妳只是在「保護自己」

所以愛自己的真正意思 —— 「不是不讓自己受傷,而是有能力讓自己冒險」

在一段感情當中 —— 因為有了見識,所以敢大膽嘗試,因為底氣十足,所以不怕用心投入,因為不再糾結,所以能選擇全身而退,因為相信未來,所以不會每天後悔。

再說得白話一點,愛自己就是要提升自己,讓自己有能力看看這個世界,擁抱更多體驗。

因為無論是雲霄飛車,背包客的旅程,或一段愛情,這些刺激的事情全都一樣 —— 要記住,妳追求的是「安全」,而不是「旁觀者的安全感」

“優秀的女生 —— 有能力上岸,有能力下船”

「分開後,該把照片跟對話紀錄刪掉嗎」

想刪除過去的人,通常不是刪給對方看,而是刪給自己看,也就是給自己一種「心理暗示」—此人必須與我無關。

因為大部分愛情消逝前都是這樣—火還沒滅,但清楚看見炭已燒完。

就好像一場快結束的營火晚會,離開依依不捨,留下歹戲拖棚—關鍵是先走的人總是快樂散去,最後的人負責收拾殘局。

所以如果按下刪除鍵能讓自己儘早離場,其實真的不用太多遲疑。

"小時候特別不愛吃藥,總覺得所有的病熬一熬都能好。長大後最常嗑的就是普拿疼,生活的痛只有當下舒緩才最重要"

更多羅伊說好文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