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負面情緒好多怎麼辦?停止定義這種感受是好是壞,你就已經在轉化的路上

每個人難免都會遇到沮喪、低落的時候,不同的人處理、面對的方式也都不一樣,下次當你再遇到滿滿負面情緒時,不妨練習感受當下的感覺,停止定義這是好還是壞,或許會有新的發現。

Photo / 探照燈影業

負面情緒好多怎麼辦?停止定義這種感受是好是壞,你就已經在轉化的路上

文/Mo Jhen芸子

「當能察覺到負面的,將自動會成為正面的。」

發現狀態與行為,就有機會深化至情緒、探索核心的需要。

我們對於負面情緒如:憤怒、沮喪、傷心、痛苦等體驗都是不舒服的,卻忘了這些情緒感受僅是心裡向我們發出「訊號提示」的一個方式與過程。

如同身體的酸痛癢,沒有這些訊息反饋,我們無法發現自己是否生病了、有問題需要去正視了,更多會在舒適裡麻痹。

停止定義那是好壞、正向負向,而是練習感受並且認知當下的感覺,就已經正在轉向理解、接住、轉化的路上。

關係中最怕的是不溝通不表達,以為壓抑了情緒就是解決問題的方式,其實吵架也是溝通的方式之一,只不過我們總會恐懼或期待對談的過程必須是以我們喜歡的形式。

放下限制性的定義和設限,讓彈性和溫度流進心裡。

更多心靈相關活動與課程可上「名日文化」臉書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