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好馬真的不該吃回頭草嗎?一起來看看4個幫助你確定該不該重修舊好的關鍵因素!

舊愛真的最美?你又該怎麼判斷究竟要不要與舊愛復合?這樣的困惑,就讓以下的內容來幫助你找出答案!

Photo / IMDb、Netflix

好馬真的不該吃回頭草嗎?一起來看看4個幫助你確定該不該重修舊好的關鍵因素!

雖然俗話說「好馬不吃回頭草」,但有些時候,當你又往前走了一段路以後,才會發現原來先前的那塊草地,滋味有多麼美妙,吃起來也順口習慣,所以要是能吃回頭草的話,其實好像也沒什麼不好的地方。

不過說是這樣說,我們還是得搞清楚究竟在怎樣的情況下,選擇與舊愛重修舊好,才會是個比較不錯的選擇。所以接下來,便讓我們來看看4個可以幫助你判斷究竟該不該吃回頭草的關鍵因素吧!

1:你們當年的分手原因,是否已經改變了呢?

分手的原因百百種,有些出自個性上的本質問題,有些則可能與外力因素有關。如果你們過去分手,主要是出自外力因素,像是遠距離交往、父母不認可,甚至是雙方的工作類型不同,導致生活作息或休假日都難以配合等原因,那麼則可以算是你判斷是否該吃回頭草時,最容易確認的相關因素。

簡單地說,要是你們當初只是因為這些原因,導致在情感上難以滿足與陪伴彼此的話,那麼,像是家人已不再像過往那樣干涉你的感情,又或者是你們又住在了同一座城市,生活作息也變得可以互相搭配的話,那麼再試一次看看,自然也沒什麼不好的。

2:你們是否都已經隨著時間流逝,變得更成熟了?

有人說,感情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光是有對的人並不夠,你們還得在對的時間相遇,才能好好修成正果。如果從大家的成長經歷來看,這種說法肯定一點也沒錯。因為,就算你們兩人天生的個性頗為契合,就連外貌也足夠匹配,但由於人生經歷的多寡,還是很有可能會因為當下不夠成熟的關係,導致產生摩擦而分手。

但隨著時間流逝,你們可能都變得比過去更加成熟,知道有些小事根本不像年輕時以為的那麼重要,也懂得兩人發生爭執時,就是不免需要各退一步的必要性。

更重要的是,此刻的你們,可能都已明白一個人不可能只有優點,所以愛一個人,自然也得連對方的缺點一起接受的道理。因此,當你確定自己與對方都已經成熟到足夠了解這些事情的話,也當然可以再試一次無妨。

3:你是否認為對方的存在,確實就是別人無可取代的?

有些時候,兩個人就是要走到失去彼此的地步,才會從接下來的日子裡,真正認識到對方的無可取代,甚至還會發現你們分手的原因根本就沒有那麼嚴重,因此回想起來時,就連那些爭執也彷彿全都隨風而逝,只留下所有微微暖熱著你,卻又讓你感到有一絲絲惆悵的幸福回憶。

更重要的是,在你後來與別人交往及相處時,才發現過往那些生活上根本不需多加言語的小細節,竟然全都變成了一種需要溝通的問題,因此像是這種時候,也特別會讓你懷念起前任的種種過往。

如果在這些經驗後,你才察覺他對你來說,確實就是不可取代的存在,同時自己也不是因為一時昏頭的話,那麼只要對方也有相同感覺,你們當然也可以重修舊好。甚至在那之後,你們恐怕還會在很短的時間內,便又回到當初熟悉且自在的相處狀況,就連感情也變得比當時更好!

4:你想吃回頭草的原因,真的是完全因為對方嗎?

有時,一個人想吃回頭草的原因,其實未必是對方有多好,而是可能由於你們共同的朋友實在太多,太容易在社交場合上遇到彼此,所以在朋友推波助瀾下,好像覺得復合之後可以省得大家尷尬,不用紛紛選邊站,因此才做出如此決定。

此外,還有一種常見的狀況,是在分手以後,發現新對象並沒有那麼好找,同時也變得不習慣自己一個人的生活,老是會寂寞無比,所以這才選擇復合,好讓自己可以儘速脫離孤單。

要是你想復合的原因,全是這種其實與對方一點關係都沒有的因素,那麼奉勸你不如還是打消念頭會好一些。因為,在這樣的情況下復合,在大多數的情況下,你們仍舊會因為彼此根本沒有改變之故,終歸還是會重蹈覆轍,再度走上分手一途,所以與其如此,還不如放過自己一馬會比較好些!

以上的4個部分,便是你在考慮要不要吃回頭草時,可以好好在心裡自問一番的關鍵問題。總之,回頭草能不能吃從來不是重點,真正重要的是它好不好吃,又適不適合此刻的你。一切說穿了,不就是這樣嗎?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