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聊心事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忘記夢想?練習做2件事,重啟生命中的各種可能

如果現在問自己:「我的夢想是什麼?」,答案會是什麼呢?

Photo / Getty

什麼時候我們開始忘記夢想?練習做2件事,重啟生命中的各種可能

文章授權 / 名日文化 文 / 呂彥辰食療催眠師

是從容的表示:「我正在做我夢想的事!」,或者「我不太確定,但我感覺正在路上…」,還是「我不知道夢想是什麼⋯」?

曾經我們從有明確目標、夢想、天馬行空的孩子,慢慢變成下意識地說出「不知道」、「沒差啦」、「隨便啦」的大人。也許,不算憤世嫉俗、「厭世」,卻更像是「弄丟了一部分輕鬆的自己」。原來不知不覺在長大過程,因為生存、為了求得社會上的價值定義,於是選擇顧及眼前那些數字(成績、薪水、成就),交換了那簡單、純粹的夢想,一次次的將內心蹦出來的想法,一一放下。

於是,我們的心,再也不理自己了⋯滿腦「要考上理想的那間學校」、「要爭取好成績」、「要賺大錢」、「要再努力一點升遷上去」,不過,這些…有哪一項是符合當初的那個孩子的想法呢?哪一項,是來自好奇、享受、想去體驗、想去玩耍、想去嘗試而好用力、好用力的選擇?

到這裡,我想邀請看到這邊的你,開始嘗試練習2件事:

1.試著不再凡事追求標準答案

2.試著不再凡事只有對與錯

所有事情都是可能,所有沒體驗過的,沒做過的,都不是未知的恐懼,而是一個個,未知的「好奇」!當你開始慢慢練習放下控制,慢慢練習放下追求那所謂的「標準」,將會發現生活其實很多可能,漸漸的開始找到很多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期許我們都能在繁忙的生活,好好停下來,仔細看看自己、和自己對話,找回內心那最耀眼的模樣。

關於作者:呂彥辰食療催眠師
更多身心和諧相關活動與課程可上「名日文化」臉書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