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人之初性本賤? 愛一個男人 請保持合適的溫度

女人,何苦要跟男人比誰更愛誰?被男人多愛一點的感覺不是挺好嗎?做女人,千萬別跟男人比「下賤」,因為如果妳不幸地贏了,就真成了最終的灰燼!
人之初性本賤? 愛一個男人 請保持合適的溫度
女人跟男人不同,男人具有慣性,女人具有反慣性。簡單來說:男人,妳可以對他好,可以日復一日地對他好,不間斷,不停頓,自然而然他就習慣了。把女人對他的愛當成了天經地義的事情,比如空氣,比如自來水,他習慣了享用。女人也把男人的愛當成天經地義的事情,但女人不一樣。

所有的女人都是悲觀的完美主義者,雖然也把愛當成空氣,但要這愛是沒有受過污染的西雙版納的純淨空氣才可呼吸,也要這愛像可以飲用的水,但絕對不要自來水,必須是經過淨化的純淨水才可入口。
 
但現實是:粗枝大葉的男人不可能滿足女人這種在他們看來是荒謬的事情,所以這世界上總有不斷的愛情紛爭。很多女人持這樣的態度:你愛我一分,我還你十分。你願意為愛奉獻一點點,我就甘願為你獻出很多倍!
 
悲劇就從這一刻開始。
 
他愛妳一分,只還他一分便好;他只肯奉獻一點,妳憑什麼數倍償還?
有女人憤恨地抱怨:男人就是下賤的動物,妳就不能對他有一丁點兒好!妳對他好一點兒,他就會覺得天經地義,索求無度。
這不怨男人,怨女人。如果所有的付出之前都能夠過一過天秤,那世上便不再存在誰欠誰的糾紛!
 
男人的優勢在於懂得保護自己,不會為了一點點的愛親手結束掉自己心愛的其他一切。如果女人也能有這樣的醒悟,便不會在愛情失敗之際哭訴自己的不甘,更不會讓傾聽自己哭訴的閨中密友們數落自己的「下賤」。
 
對男人而言,愛情是生活。對女人而言,愛情是生命。男人失去了愛情,只是失去了生活中萬紫千紅其中一色,而女人失去了愛情,則是失去了生命的動力。
 
女人,愛一個男人,要保持合適的溫度,不要燃到了盡頭才發現原來已經一無所有。
男人的愛可以很純粹,很激情,因為男人是鋼是鐵,越高的溫度只會更加錘煉他的韌度。而女人是花,溫度稍高便失去了維生的水分。男人的「下賤」是為了釋放激情,而女人的「下賤」只會作踐自己。
 
女人,何苦要跟男人比誰更愛誰?被男人多愛一點的感覺不是挺好嗎?
 
做女人,千萬別跟男人比「下賤」,因為如果妳不幸地贏了,就真成了最終的灰燼!

本文摘自《這樣的愛,還要繼續嗎?》木馬文化

關於作者:蘇芩
現居北京,中國當代「新女學」發起人,女性文化重深度探索與研究者。
書寫觀點透徹、詞鋒犀利又幽默,把世間男女的七情六慾寫到了骨子裡。
沒有人比她更了解女人,也沒有人比她更了解兩性。
全國多家電台、電視台及平面媒體的感情專家顧問。
蘇芩長期以宏觀視角關注女性的發展與成長,為女性發聲,
是當代女性的「心靈導師」,被譽為「中國女性文化代言人」。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