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你的他是對的人嗎?不對勁就要走開!一定要避免的危險情人類型

女人在戀愛上究竟要造命還是聽從宿命,真的就在一念之間。如果不小心愛上卻發現情人是渣男,記得狠下心用盡各種方法讓自己快速全身而退,

文/遠流出版《為愛情造新命:扭轉關係體質,成為幸福好命女》

你的他是對的人嗎?不對勁就要走開!一定要避免的危險情人類型

米亞是健身房的教練,我特別喜歡看她俐落的長髮馬尾與矯健的身段,充滿年輕朝氣。有回上完啞鈴課後,F當著學員的面突然問她:「米亞,你的新戀情進行得如何啊?」米亞沒有彆扭,落落大方地聊起新男友的種種,這時在慢跑機上的G太太突然插了嘴進來:

「你這麼年輕,要多談戀愛累積些經驗很重要。戀愛像爬迴旋梯,在不同層樓會看見不同的景致,不過要想往上看到更美好的景致,可不是像呆頭鵝一樣努力攀爬就好。有些危險類型的情人,能不碰就不要碰,因為有可能一碰上,會將你攀爬的權利撤消。而且一定要記取戀愛的教訓,要不然很有可能越換越糟,讓自己莫名深陷慘不忍睹的危險邊緣地帶。」

G太太的話好像一大盆冷水,讓米亞開始苦笑:「我戀情才開始,你幹嘛嚇我啦!」這時健身房裡的其他婆婆媽媽立刻附和G太太,好像大家都是過來人深有同感。F說第一種最危險的情人,是那種有酗酒問題又有暴力的男人,因為她的親妹妹曾嫁給這樣的人,離開之後花了不下十年身心療傷,陰影仍無法輕易揮去。

O小姐沒結婚,一邊練習深蹲一邊說:「情緒智商偏低的男人要特別小心!我曾經跟一個很有才華的男人交往,一開始他鮮花禮物不斷,後來當我們在生活某些觀念意見不合時,就變得冷熱無常,甚至常常突然三個星期莫名失蹤找不到人。幾回之後我終於想通一件事,下回我寧願找一個不是才華大滿貫的男人,但一定要有情緒自我控制能力,那種安心與踏實才是戀情可以扎根成長的關鍵。」她說那種雲霄飛車式的愛情驚嚇過一次就夠了,不需要再玩第二次!

這時在慢跑機上香汗淋漓的G說,危險的情人會被標註上危險兩字,是因為會讓人賠了夫人又折兵,無法結婚還遍體鱗傷,她自己年輕時就歷經了幾段。G有回跟我分享,她在學生時代曾愛上一個有婦之夫,當時她陷在愛的痛苦深淵,與那位仁兄分手劇上演不下十回,就是斷不開情纏。後來還是她的好友D殺出終極手段,帶著她搬離原來的住所,並且將對方可以跟她聯繫的任何方式與可能性都斷開。半年後當G理性恢復正常值時,才椎心刺骨地認清自己的白痴瘋狂。

六十歲的G說,危險情人類型永遠不出那幾種:

一、自己有幸福婚姻卻在外拈花惹草,矇騙另一個女人說,家裡沒幸福。

二、不願公開你跟他的關係,將你當備胎,永遠遊走在無數女人間。

三、生命有嚴重成癮問題(酒、毒品、暴力)。

四、情商特低,當你覺得與他不適合要分開,會以自殺或自殘方式企圖挽留你。

五、眼中永遠只以他自己的事情最優先,你永遠要替他著想、以他為主。

還有一種危險情人她覺得能避開就一定要閃人,那就是滿嘴蜜糖花心不斷的男人。終日遊走不同女人間,靠一張甜蜜的嘴擺平女人的心,這類型的男人的身後,總有一票對他無法放手、極度溺愛的女人還在後頭撐著。

G說壞掉的男人,有必要存在的價值,因為當惡魔出現,女人內在最不堪的最下一層就有機會曝光。要斷開他們前,須認清自己根深蒂固價值低落的課題,幫自己奉上時間好好修練一番。否則內在未癒的「我不值得」課題,會在你斷開一個壞蛋,某個日常生活的轉彎口,又不小心被另一個壞蛋拐走了。

女人究竟要造命還是聽從宿命,真的就在一念之間。如果不小心愛上卻發現不對勁,記得狠下心用盡各種方法讓自己快速全身而退,要哭要難過都可以,給自己一個月時間糜爛就好。最重要的是記得你沒有再犯錯的機會,唯有改變跑道、改變信念思維,甚至該為自己花上一年用心地改頭換面,讓全新美好的你,去迎接更值得你投入愛的男人吧!

新書介紹:《為愛情造新命:扭轉關係體質,成為幸福好命女》

再崎嶇不順的感情或婚姻路,你永遠可以打掉重練,找到長跑一輩子的神隊友!愛情,是互相成就,不是互相遷就。若只是盲目跳進「當個好女人」的框架中,那些「好」裡頭,肯定有著心理的苦與毒,隨時會在婚姻有狀況時爆發。真正的好女人,是優先在心靈層面上自給自足,才有餘裕和力量成就伴侶,彼此相得益彰。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