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在愛情中不需要改變自己,而是要找一個合適的對象,全盤接受你

在愛情中,不要在意「自己認定」的優點與缺點,因為一個人所認為的優點,可能是另一個人認為的缺點;一個人所認為的缺點,可能是另一個人所認為的優點。

文/《《戀愛脫單魅力學》時報出版

在愛情中不需要改變自己,而是要找一個合適的對象,全盤接受你

如何讓對方看到你/妳的優點,接受你/妳的缺點?

在愛情中所面對的瓶頸,不是因為你不夠好,只是因為你不清楚「個人特色」。其實,只要你真實的展現自己,好好強化自己的特色,你就一定能夠遇到一個完全欣賞你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特別的地方,只是有的人不知道自己特別的地方在哪裡?

人,生下來在這個花花世界,資質其實都差不多。眾多人口中,只有少部分的人,較為不幸,生下來就有先天上的缺失。既然大多數的人資質差不多,為什麼在愛情中有人能夠如魚得水,但是,有人卻總是慘遭滑鐵盧?

這當中並不是資質與外表的問題,也不是個性的問題。在愛情中會有際遇不同,是因為你不知道自己的特色,所以就不知道如何展現自己。換言之,不知道如何展現自己的人,就會太過執著於自己的優缺點,殊不知優點與缺點其實只在一線之間。

一個人所認為的優點,可能是另一個人所認為的缺點;相對的,一個人所認為的缺點,可能是另一個人的優點。這樣的道理就好比,油畫盤中對於顏色的混合,並沒有絕對的標準,因為每一個人喜歡的顏色不同,每一個人喜好的部分也有異。「個人特色」的認知,必須建立在自己對自己的了解,而不是建立在別人對你的批評與評價!

對於缺點的錯誤認知,會讓愛情無法順利

很多人從小到大因為周遭人士給予的評價,而影響自己對於「個人特色定位」。別人眼中的自己,並不是完全真實的自己。真實的自己有時候你也會錯誤界定因為從小到大被別人貼標籤,或是從小到大太過自卑或太過自信,都會讓你對於自己的特色模糊焦點。既然別人的看法可能有誤,那就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看法。

在愛情中,只需要真實地表現自己,就會有喜歡你特質的人。真正喜歡你的人,會把你從小到大被貼的負面標籤都認為那是你的優點。要展現自己的特色,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而是要讓對方打從心中真的覺得你很好,這樣才能夠讓對方想進一步接觸你。在愛情中,要讓對象感覺你的好,不需要特意表現自己,只需要在相處的過程中尊重對方。你可以注意觀察,在愛情中順風順水的人,通常都較好相處,也較能夠尊重別人。在愛情中挫折連連的人,常常不知道在相處中尊重戀人。很多人仗著自己天生的優勢,在做人處事方面沒有尊重伴侶的感受,在愛情中也認為對方的付出是理所當然,這樣的個性當然會在愛情中傷痕累累。所以,才會有一些社會上的菁英,認為自己這麼優,為什麼很少人欣賞。

能夠控制自己的特點,該特點就會變成優點;不能夠控制自己的特點,該特點就會變成缺點。

很多人在愛情中受傷,並不是自己的缺點太多,而是忘記「控制」自己的特點。

一個「關心伴侶」的人,應該算是具有好的個人特點。但是,這當中有界線區分。如果關心伴侶的舉動適可而止,那就是優點。但是,如果過度關心伴侶的行為,那就變成干涉。因此,任何的優點,只要「沒有底線」就會變成缺點。

在愛情中,最重要的是要找到接受你「全部」的人。而不是逼迫你改變成為另一個人。

因為,人的一生雖然不長,但是,兩人要一起過日子,那麼相處的時間就會很長。因此,你不可以在單身戀愛階段,為了交往的對象不斷改變自己。因為無論你如何改變,對方也有可能不喜歡你所改變的特點。要改變自己,一定是要自覺地覺醒改變,而不是為了取悅對方而改變自己。所以,在愛情中不需要改變自己。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找一個優質的合適的對象,全盤接受你!要脫單,並不需要迎合對方而改變自己的行為與說話方式。只要懂得尊重別人,就一定會成功脫單。要知道語言的表達會影響兩個人的相處,在戀愛的過程要隨時提醒自己,越是親密的人,你說話就要越小心。因為,愛情這東西很奇怪,只要在愛情中,感到對方在言語表示輕蔑,愛的感受就會瞬間消失!

愛情需要「正確定位」

什麼是優點?什麼是缺點?其實,優點與缺點,根本是「一體的兩面」。舉例而言:你可能喜歡一個具有憂鬱特質的異性,但是你的朋友可能對你喜歡的憂鬱特質對象極為反感。所以在愛情中,不需考慮如何隱藏自己任何的特點,因為所有的特點,都會有不同的評價。一個愛自己的人,是不會被別人的評價所干擾,因為要有好的愛情,你就不能活在別人的眼光,只能定睛在自己所要。

除此之外,自己的「自信定位」,也會影響你展示自己。有沒有注意過認識的人當中,有些人對於自己的異性魅力非常沒有自信,有些人卻又對自己異性魅力自信爆棚。

在愛情中「誤以為」自己無法吸引到異性的人,其實就是不知道如何選擇一個能夠完全接受你全部的人,這樣的接受包含你自己所認為的優點與缺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關鍵在於你要如何「正確發現」並且「正確運用」。因為,錯誤認知自己的特點,就無法讓自己在愛情的空間覓得正確的對象。

在愛情中,最好的展示自己的方法就是:「不要隱藏,真實的做自己」!吸引到「真正」喜歡你的人!

很多夫妻在結婚之後,沒幾年就離婚的主要原因就是:在談戀愛階段,把自己「包裝」得與真實的自己差別太大。誤以為展現自己就是要隱藏自己。其實,每個人都無法一輩子偽裝。在戀愛的階段,很多人都想得到對方的關注,也希望自己能夠與對方修成正果,因此就會自尋煩惱地考量如何隱藏自己的一些特質。殊不知再怎麼懂得隱藏自己的人,最後仍然會原形畢露。因為,結婚後如果發現自己的伴侶與之前的認知差異太大,最後也會以離婚收場。

單身男女要想吸引對方,最重要的就是要「看重自己」,這樣的看重,不是自大,也不自卑,是一種對自己人生看法的通透。

不需要在乎自己既有認知的優點與缺點,也不需要在意別人認定的優點和缺點。要讓對方看到你的特色,只要「尊重對方」就可以。這樣,契合的力量,就會在自己與對方的交流之中,產生愛情的漣漪。


《戀愛脫單魅力學:從單身到結婚,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優質伴侶》

讓專業法律人教你,不需降低標準,一眼就選對極品伴侶!法律人彭孟嫻這次從了解破碎婚姻案例中的特質,讓你在單身階段,感性與理性並重下,選擇適合自己的對象。讓你/妳經由婚姻調解庭的案例,了解在戀愛中,如何選擇合適的優質對象。作者兼具經濟與法律背景,並且有豐富的家事法調停經驗,可供讀者正確選擇愛情對象與婚姻配偶。

購書資訊: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5730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