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時間會帶走失戀的傷痛,你只需要準備好自己。早一點、晚一點,都不及準點的美好。

戀愛時我們都想在情人心上,留下深刻的回憶,那些笑與淚都想永不被抹去,當有一天走不下去,仍然要在對方心上留下印記,想成為那無可取代的萬中選一。

文/《 我喜歡你,是真心的;我討厭你,也是真心的。》布克文化

時間會帶走失戀的傷痛,你只需要準備好自己。早一點、晚一點,都不及準點的美好。

一般人最初對於愛情的想像,都源自於父母親,雖不見得正確,卻是最清楚的雛形,也因此我對婚姻並不抱持著太大的希望。


關於愛這回事

年輕時談戀愛扮演的都是被照顧的角色,因為家庭壓力,我已經不想在感情上扮演照顧對方的人,我自認為當時家庭的生活壓力,讓我沒有多餘的心力去為對方做些什麼,就像個公主,被哄著、捧著,只懂得接受卻不會付出,也因為太年輕不懂得為對方設想,就這麼任性了幾年,但回頭想想那時的戀愛,很簡單、很純粹,就只是接受。


經歷過戀愛、失戀、再戀愛,當逐漸厭倦自己的行為後開始打住,我又開始想,只有精神病患才會重複做著相同的事情,卻希望有不同的結果。而我,不就是名精神病患嗎!從初識時的曖昧不明、心跳加速,接著進入中期的甜甜蜜蜜,到後期的穩定平淡、如同家人的關係,這過程中我又體會了多少,或者說我又努力了多少?


我想每個人都喜歡愛情剛發生的那種心動,永遠猜不透對方的想法,但也因此愈讓人更盲目的追逐。交往後,我喜歡跟另一半時時相依偎,當然也像其他的女孩一樣,會傷心、吃醋、忌妒等等反應,從來不會因年齡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可當我真誠的面對自己,對於愛情,我確實沒有認真的努力堅持過,我是一個膽小鬼,禁不起感情上的波折,也無法抵禦愛情的入侵,甚至,無法接受對方的先離開。我仔細想過這些問題,當我的感情有一絲絲風吹草動,或是當我察覺對方在改變的同時,這一切都會讓我非常害怕,甚至為了保護自己,而在對方開口前先悄悄離開了。

所以在感情上,我一直是懦弱的人,因為害怕失去的同時,已經先將對方推遠,如果當初我多一些勇敢,或是多一些用心,也許今天感情就不會這般了。有一段時間甚至憤世嫉俗的認為,愛情,不過是排遣生活中無聊的遊戲,本人沒興趣、再愛都會過去等等的偏激想法;也或許,因為受過傷,所以怕痛,想找些藉口來掩飾自己不戀愛的理由。可真是如此嗎?捫心自問,有哪個人不渴望被愛或是愛人呢?


時間會帶走傷痛,你只需要準備好自己,迎向溫暖的陽光,一切都有定時,早一點、晚一點,都不及準點的美好。

《我喜歡你,是真心的;我討厭你,也是真心的。》


讓李燕天天給你,迎風向前的正面思考力,獻給在工作、生活、感情中,千瘡百孔也依然相信美好的你。 「平常喜歡在臉書、IG 分享我的小心情,有時正面能量爆表,偶有負能量爆發。那都是我的小宇宙、都是我的日常。過去有段灰色的人生,因著兩本書,大大的改變我的生命,文字也能蘊藏豐富的溫度、文字也能像醍醐灌頂瞬間了悟,我是親身經歷過,才抱著一絲期待,期待自己笨拙的文字能一點點的影響別人!期待在這本書裡,有某一個篇幅,是能讓你讀進心裡……」


購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4609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