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深度聚焦

【愛x生活】周筠 & Dzingai,跨國婚姻的幸福日常

老灣老婆和南非老公,Yun和Dzingdai的Instagram裡最顯眼的,是一家四口默契十足的燦笑。他們用#365riceandshine 紀錄跨國婚姻的日常,分享感染力十足的幸福面貌。

Photos/Instagram @riceandshine.co

【愛x生活】周筠 & Dzingai,跨國婚姻的幸福日常

老灣老婆和南非老公,Yun和Dzingdai的Instagram裡最顯眼的,是一家四口默契十足的燦笑。他們用#365riceandshine 紀錄跨國婚姻的日常,分享感染力十足的幸福面貌。本月《美麗佳人》邀請到八對Instagram網紅情侶/夫妻檔,看他們發揮1+1>2的甜蜜加乘,把生活過成一場場流動的饗宴。

周筠 & Dzingai,台北 @riceandshine.co


Q: 會如何形容你們的 Instagram 風格?

直接的,溫暖的,簡單的,沒有過度的粉刷,真實的生活著。


Q:什麼啟發你們做 #365riceandshine?

我想如果每天都堅持分享一篇全家人一起的文,會不會對我們有什麼改變?我相信:「我們對生活的態度,決定了生活對我們的態度。」再來是孩子,幾乎每一分鐘的成長都是震撼啊,我希望能用各種不同方式抓緊他們現在的模樣, 365天的每一張照片每一個笑容,都是未來我們夫妻的珍寶。


Q:在 Instagram 紀錄、分享生活最困難的是?最享受的是?

我是學行銷,他是學設計的;一個追求效率,一個追求美感,光是要取得一則貼文的平衡,兩個就會花很多時間爭執。但無置可否的,從day 1開始看到自己貼文時的成就感,是每一天都有那短短的半個小時被我們用影像珍藏了起來,看著那樣的畫面常常會提醒自己幸福的可貴。

Q:一張完美照片/貼文的秘訣?

對我們來說,沒有所謂「完美」的照片,只有是否有用盡全力「完美」了那組照片。我想秘訣就是盡力地捕捉生活的每個瞬間吧,因為網路上「美」的人很多,但「用力把生活過美」的人,才是充滿魅力的。


Q:一個彼此為對方帶來的正面影響?

Yun:絕對是正面思考這件事啊,我什麼事情都會先往最糟的情況想,但我先生不一樣,任何狀態下都極度樂觀,「沒有錢?但我們還健康的活著,有個屋簷可以生活對嗎?而且還沒到月底啊,還有時間啦。」從交往到現在,他從一而終的正面態度影響了我很多。

Dzingai:我本身很難長時間堅持一件事,除非是我有興趣的項目或運動,是Yun提醒了我堅持的重要性,唯有持續地維持一個習慣,才有可能通往我們想去的方向。

Q: 平衡私底下的生活和公開分享的生活是種挑戰嗎?如何做到?

絕對是,因為我盡量分享生活中最真實的那一塊,今天跟先生有不同的觀點,跟孩子起了爭執,工作的忙碌與不順,都希望以一張照片、片段文字來告訴讀者:你真的不孤單。但這其實很難,因為分享前必須先面對自己,了解自己真正的想法。於夫妻之道於育兒,我都會謹慎地思考說出去的每一句話,因為在社群媒體上,只要能夠影響到一個人對生活的觀點,那就是很重要的一則發言。

Q: 兩個人完美的一天是什麼樣子?

我很想說一起坐下來好好吃頓飯,好好喝杯咖啡,好好散個步,但事實上,從有了孩子之後,我們在單獨做這些事情時通常都是在擔心孩子還好嗎,哈哈哈。所以我會說,我們兩個人完美的一天,會是排除所有的工作,排除所有憂心生活的雜亂思緒,用最純粹的心情陪伴孩子玩樂一天,對於現在的我們來說,就會是很棒,很棒的一天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