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當疫情讓我們24小時鎖在一起,如何讓愛不窒息?

不需要時間管理大師羅志祥,看這篇你也可以學會如何運用適當的時間空間規劃可以讓彼此保有一點喘息空間
當疫情讓我們24小時鎖在一起,如何讓愛不窒息?

錄音的當天剛好發布了疫情的三級警戒將延續到6/14,整整一個月要在家工作聽起來好像很爽,但有小孩的朋友已經面臨崩潰邊緣,情慾瑪麗在此R.I.P. 他們

過去一年來全球許多國家都已經實施居家工作隔離方式以避免病毒傳播,雖然台灣還沒進入封城警戒,但許多店家都已自主停業,大部分企業也都開放在家工作的這段需要大家共體時艱的疫情。
很多同居情侶、夫妻或家庭都面臨了不得不和對方24小時卡在同一個空間,日復一日終至相看兩生厭。
美國壓力研究所進行的調查顯示,超過半數的人說壓力導致他們與身邊的人吵架,尤其現在人們之間的關係可能會更加艱難,因為人們感到與家庭以外和伴侶之外的生活越來越脫節。
如果你所有的閒暇時間(實際上是你的所有時間)都跟家人伴侶在一起,那麼你可能會開始與自己失去連結,當你被困在家裡時,即使在共享相同的空間的情況下,經過深思熟慮的溝通並願意設定界限,才有可能讓你的關係更加牢固。
這個時候有幾招可以讓彼此稍微喘口氣:

安排日常工作
如果你們兩個(或多個)都在家工作,那麼最好的方式就是維持大部分的日常工作行程,就像是你們每天還是要出門上班那樣。吃完早餐並做好準備,在家裡的不同空間設置單獨的工作空間。 像平常的工作日一樣對待彼此,你可以在另一個房間裡傳訊息給對方,就像你們在各自的辦公室上班一樣。 一起吃午飯。 安排休息時間和請勿打擾時間。 協定可以同時進出的時間。 這將使您的生活更加正常,並且讓你更了解你的伴侶適合什麼樣的運作方式。

溝通你的需求
雖然在家工作可以穿著睡衣內褲上班,通勤時間只要30秒,和伴侶的距離也從幾個捷運站變成客廳到書房那麼親密,可能一開始你男友每十分鐘跟你打個招呼你會覺得很甜蜜,但是當他時不時路過就打斷你的思緒時,那你手上的文章可能永遠寫不完,這時候溝通你的需求就很重要,你可以製作一個請勿打擾的牌子放在你電腦前,在你真的不能被打斷的時候對方看到也會覺得很可愛,也可以省下你被打擾到不耐煩的爭吵。

玩些新花樣
之前不是常常抱怨休假不夠用,兩個人都沒時間相處嗎?現在有時間了就拿來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吧!一起參加線上課程,或是學習些新的床上體位吧!

深入了解對方
你有沒有跟你的伴侶聊過以下這些話題呢:他小時候最怕的是什麼?現在最怕的又是什麼?人生中最尷尬的時刻?如果失火了第一個會拿的是什麼?這些話題你可能從來沒有聊過卻可以讓你更深入的了解他。

Me time
健康的伴侶關係不是24小時黏在一起,而是需要彼此都能各自有跟自己相處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想挖鼻孔就挖鼻孔,想摳腳皮就摳腳皮,這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卻是隔離生活中的療癒支助啊!!!!

你也有隔離心得想跟情慾瑪麗分享嗎?歡迎到Instagram搜尋:情慾瑪麗

你也可以選擇下列方式收聽:

Apple Podcast / Spotify / SoundOn

關於《萬事問瑪麗》

美麗佳人推出全新podcast,在這裡,我們要把生活中常見的錯誤邏輯、觀念和疑問通通說清楚、講明白!

由六位個性迥異的瑪麗組成,(絕對會)打你臉,但也能做你的人生明燈,

從時尚、美容、情慾、生活、娛樂到旅遊,那些讓你疑惑、臉紅、苦惱的疑問,凡你所問,皆能回答。

每週更新六集,擺脫邊緣人生,萬事問瑪麗!

Mon:生活智慧問瑪麗

Wed:臉紅情慾問瑪麗

Thu:美妝新知問瑪麗

Fri:娛樂名人問瑪麗

Sat:旅遊知識問瑪麗

Sun:時髦貼士問瑪麗

想問瑪麗更多生活大小事

請來信:service_mctw@mctw.com.tw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