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IONSHIP愛情慾望

原來性病不是性行為的唯一風險,就連癌症也可能是其中之一!?

一提到性行為的風險,要是把暈船什麼的心理作用給拋到一旁,那麼大家第一個想到的,肯定性病莫屬。但你知道嗎?其實就連癌症,也可能會因為某種性行為而導致……

Photo / IMDb

原來性病不是性行為的唯一風險,就連癌症也可能是其中之一!?

你有看過漫威電影的《蟻人》嗎?在片中飾演女主角父親,同時也是初代蟻人的奧斯卡影帝麥克.道格拉斯,曾經公開自己罹患喉癌的消息,並在治療過後,如今已經痊癒。

然而,這件事在當時蔚成話題的另一個原因,則是道格拉斯表示,他原本以為自己罹癌的病因,是由於菸酒不忌引起,但後來才發現,原來對於曾經性成癮的他來說,「口交」才是他罹患喉癌的主要因素。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其實,就國外研究指出,在過去數十年來,西方國家罹患口腔癌的人數增加許多,而許多人得病的原因,則是因為感染了人類乳突病毒,也就是造成子宮頸癌的主要病因。

事實上,人類乳突病毒原本就是「菜花」的原因之一,更會透過性行為傳播出去,並隨著病毒種類的不同,引發輕重不一的不同狀況。

不過也請你不要太過擔心。因為,其實有約莫八成的人,都曾經感染過人類乳突病毒,只是並非所有人都會生病,而且還有許多感染者根本不會出現明顯症狀,其中絕大多數的狀況,還會在一年之內自行痊癒。

其中比較高危險的情況,會因為性行為而引發肛門癌、陰莖癌、口咽癌等問題,而前面所提到的口交,則正是人類乳突病毒造成口咽癌的一大原因。甚至就研究指出,要是你曾與六個人以上口交,那麼罹患口咽癌的機率,與從未口交過的人相比,甚至還會高出超過八倍之多。

就醫生表示,通常口腔被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人,會在嘴唇或口腔內部長出不會疼痛的小腫塊,並有可能慢慢變大。通常來說,只要是免疫系統健康的人,便有可能自行痊癒,除非持續口交不斷,讓口腔反覆受到感染,並完全不去找醫生治療,才比較有可能會導致癌症發生。

所以通常來說,要是當你發現自己的口部長出這類腫塊超過四週仍未消失時,那麼便還是要趕快去找醫生確認一下,才會比較安全。

不過說句良心話,口交確實是件相當愉悅的事,要是因為這樣就放棄了這種享受,的確也是蠻可惜的。

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不分男女,都去打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可以相當程度地預防這種情況發生。除此之外,像是單一性伴侶或使用保險套等方式,也有助於降低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的機率。

總而言之,這其實就跟性病一樣,不管你是幫人舔或被人舔的那一個,最好還是不要與不熟悉的對象口交,並且在性行為中一定要做好防護措施,藉此好好保護自己的身體。

是的,不只待人處世要管好自己的嘴,以免橫生爭端,就連在做那件事時,我們也最好還是多管管自己與對方的嘴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