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生活品味

【姊弟煮廚週末上菜】蛤蠣濃湯 Clam Chowder

Text&Photo /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準備時間:10分鐘 料理時間:60分鐘材料(約3人份)培根:3大片無鹽奶油:1大匙 (Tablespoon= tbsp.= T.)洋蔥:半顆,切丁芹菜:1大根,切段(依自己喜歡的入口大小)中筋麵粉:1.5大匙雞高湯:1大杯(cup)(我們是買市售的雞高湯罐頭)蛤蠣肉:約100克鮮奶油:1/2杯月桂葉:1片馬鈴薯:200克,切丁鹽和現磨黑胡椒:適量作法1. 平底鍋以中大火預熱,放入培根煎至金黃酥脆,起鍋,拿廚房紙巾將培根多餘的油脂吸除後切丁。在同個鍋子中,加入奶油融化。放入洋蔥和芹菜,炒至變軟後,再加入麵粉翻炒均勻。2. 倒入高湯、鮮奶油、月桂葉和馬鈴薯翻炒。煮至湯滾後轉中小火,記得不時要翻攪一下,煮至湯變稠、馬鈴薯變軟,大約15~20分鐘。若覺得湯變得太濃稠,可以隨時加入適量高湯或是水。3. 加入蛤蜊肉煮約2分鐘,再加入適量鹽和胡椒調味。4. 盛碗後,撒上切丁培根,最後可以再撒上麵包丁即完成。
收藏
姊弟煮廚 The Culinary Pair

姊弟煮廚 The Culinary Pair

美食料理部落客

一對熱愛美食、喜歡下廚的姊弟,著迷於所有與「吃」相關的新鮮事。 姊姊在舊金山,弟弟在台北,共同於 FB 和 Instagram 分享精選、試做過的各類食譜,鼓舞大家多下廚,為自己與家人煮出美味和幸福。想尋找零失敗食譜、享受動手做的樂趣,歡迎到FB與IG追蹤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