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5步驟打造暖心毛衣辮馬尾綁法大公開

天氣濕冷,寒流一波接一波,有什麼頭髮造型可以禦寒又時髦?推薦歐美女星,包括:Emma Watson、泰勒絲、Olivia Palermo、Blake Lively…都在瘋的毛衣辮綁法造型!

Edit/fish Hair/倪萱髮藝 設計師/Jok Model/Leslie Photo/倪萱髮藝、達志影像

5步驟打造暖心毛衣辮馬尾綁法大公開

辮子髮型百百款,到底什麼是毛衣辮呢?倪萱髮藝的設計師Jok說:毛衣辮的辮起來紋理就像針織毛衣一般,在刻意的微亂中又帶著隨興的浪漫,側綁能提高女孩兒們的甜美度,尤其很適合天氣冷的時候,穿高領毛衣或針織衫時搭配。

以下5步驟示範就來教妳:如何打造時髦又暖心的毛衣辮馬尾

毛衣辮步驟1:收納長瀏海,頭型變立體

從分邊處先抓一撮髮絲,再往旁抓起等量髮絲,覆蓋於前一撮髮絲之上,重複做到耳朵旁,再用小髮夾固定。

訣竅:要鬆鬆的,不要拉太緊。

毛衣辮步驟2:收出圓蓬後腦杓

抓起耳前頭髮,扭轉至耳後,再依序抓等量髮絲扭轉,收成側馬尾後,用粗髮圈固定。

毛衣辮步驟3:外壓內

要做出毛衣辮的紋路,要以「四股辮」來編。

依照外壓內口訣:右股1壓在右股2上;之後,左股3壓在左股4上,重複此訣竅編好後,以髮圈固定。

毛衣辮步驟4:波西米亞的慵懶感

創造波西米亞式的蓬鬆感,將編好的辮子拉鬆,各股的比例要盡量拉的一致,可依自己喜好調整大小。

毛衣辮步驟5:完美細節

將噴霧噴在尖尾梳上,將瀏海的汗毛收的光潔,看起來更俐落。

側毛衣辮完成。

倪萱髮藝設計師JOK

曾參與發表活動: Marc Jacobs 、上海電影、 LUX洗髮精、Sony 手機等活動與廣告。

曾合作藝人:蔡淑臻、王宇婕、曾佩瑜Peggy 、梁正群等。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