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1髮型推薦:最顯臉小的小顏剪統整,短、中、長髮都能成為巴掌臉仙子!

髮型一直是修飾五官的法寶,在日本更是特別強調「小顏剪」,意指透過秀髮的長短和弧度,達到讓臉看起來更小的視覺效果,以下介紹不同長短的小顏剪,變身巴掌臉仙子一點都不難。
2021髮型推薦:最顯臉小的小顏剪統整,短、中、長髮都能成為巴掌臉仙子!

短髮:服貼臉部線條的少年感蘋果頭

先前介紹過少年感十足的蘋果頭,其實就是非常修飾的髮型。蘋果頭不僅讓你呈現稚嫩的少年感,同時後腦勺弧度也讓頭型看起來更立體,側邊的髮絲非常服貼於臉部線條,在視覺效果上就會讓臉蛋看起來更小。若擔心這類的髮型會有翹起的髮絲,其實只要用手沾附造型品順過即可。

延伸閱讀

捲髮+挑染顯個性

近期在韓國較為流行服貼、俐落的蘋果頭造型,在日本則多了一些變化,同樣是落在脖頸的長度,只要換個分線、燙捲就立刻成為另一個造型,不變的是伏貼臉部線條的髮絲,同樣具有修飾的效果。

延伸閱讀

中長髮:側邊層次的Layer Cut

至於中長髮,由於髮長並不會切齊臉部線條,因此臉側髮絲的層次感就更為重要,比起長度一致垂墜至鎖骨、肩膀,稍微讓髮長由內而外的漸短,讓髮型跳脫單一長度的呆板,也能修飾輪廓。

延伸閱讀

注重菱形線條

除了側邊的層次外,捲度也是修飾臉蛋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髮型掌握「菱形線條」的原則,也就是頭頂、兩頰和下巴要呈現菱形,就會讓臉看起來比較小,因此側邊的髮絲可以燙捲或是運用電棒造型,順著勾耳後的弧度向外彎,也能夠加強菱形線條的感覺。

長髮:透過瀏海、側邊層次打造輕盈感

長髮的造型非常豐富,但也容易因為髮色、髮長等因素,讓整體視覺看起來較為沉重,因此透過造型既能維持長髮浪漫、溫柔的氛圍,又能擁有輕盈飄逸的感覺,和中長髮的原理相同,側邊髮絲的層次修飾下顎和顴骨輪廓,是不可缺少的。

自然的飄逸瀏海

除了側髮之外,長髮的你可以在瀏海上多加著墨,千萬要避開厚重的齊瀏海,選擇較為清爽、有空隙的造型,露出額頭的肌膚,增加整體造型的輕盈氛圍。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