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短髮怎麼整理好?造型3大基本注意事項,縮短每天早上整理頭髮的時間!

短髮雖俐落有型,但對於有自然捲、或是睡覺容易翻來覆去的人來說,每天早上起床看到亂翹的瀏海或髮尾,總是不免感到心煩意亂,以下3大基本注意事項先掌握,就能有大幅縮短每天起床整理頭髮的時間。
短髮怎麼整理好?造型3大基本注意事項,縮短每天早上整理頭髮的時間!

K.O亂翹:噴濕後吹乾

要減少亂翹機會,每次洗完頭髮之後就要迅速的把頭髮吹到全乾,是件講起來容易、有時候卻很難達成的事,在髮絲還留有濕氣的狀況下過夜,就容易產生難以控制的亂翹情形。因此建議可以準備噴霧罐裝水,整理頭髮時只需將亂翹的部分打濕後吹乾即可進入造型環節,不需要重新再到浴室洗一次頭。

造型:電棒、圓梳、髮捲

有時候並不是要做什麼特殊的造型,只是想要讓頭髮看起來順暢服貼,可以準備一支吹風梳,只要順著髮絲吹就能快速地讓髮絲服貼;髮根較塌的人則可以運用髮捲或圓梳捲在髮根處吹一吹,很快就能讓髮根蓬鬆起來;如果想要夾個內彎或捲度,在做上述動作時,就可以先將慣用的造型電器預熱,方便快速上手。


↑吹風梳

定型整天:運用造型品很重要

準備造型產品其實是很重要的步驟,像是想要定住已經吹澎的髮根,就可以運用噴霧類型的產品;想要創造髮束感,就可以運用凝膠、慕斯質地去做造型,運用手指去做瀏海、臉際髮絲的微調即可。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