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不用漂的冷飲系染髮!咖啡歐蕾、薰衣草奶茶、肉桂拿鐵,好看、好駕馭

在換髮色前總是要思考漂髮的可能?但想要擁有通透感髮色不用漂髮也辦的到,以下介紹幾款「冷飲系」染髮:咖啡歐蕾、薰衣草奶茶、抹茶拿鐵、蜂蜜肉桂色。
不用漂的冷飲系染髮!咖啡歐蕾、薰衣草奶茶、肉桂拿鐵,好看、好駕馭

同色漂髮與否的差異

在春夏相當流行的明亮色系,大多是需要將原生髮色先進行漂退,才有辦法達到的,時序漸漸進入秋冬,沉穩一些的髮色更受到歡迎。有些色選是可以同時在無論有無漂髮的髮絲上上色的,只是呈現上會有明度的差異。編輯本身是自然捲、粗硬髮質加上原生髮色相當黑,但依舊能夠染出橘調明顯或是帶有霧感的髮色。

延伸閱讀

以下介紹幾款秋冬一定會成為熱門髮色的選擇:

咖啡歐蕾

帶有冷色調的咖啡歐蕾,是將原生髮色中帶紅的感覺校正掉,並加上冷調棕色,讓整體髮色看起來有點灰色在內,更帶有優雅、冷冽的氛圍,也呈現霧中帶光的質感,在陽光下棕色調會更加明顯,基本的霧灰棕是原生髮色初次染髮很推薦的髮色。

延伸閱讀

抹茶拿鐵

同樣是先校正髮色中的紅色調,並加上帶有一點綠色的橄欖色,米棕色加上微微的綠色調,就像是可口的抹茶拿鐵一樣。每個人的髮絲染起來會有不同的效果,在編輯頭上曬到太陽時會有很明顯的綠色系,但在室內就是沉穩的深棕色。

↓細軟髮顏色明度較高細軟髮顏色明度較高

↓室內呈自然深色


延伸閱讀

薰衣草奶茶

令人舒心的薰衣草奶茶當然也要用在髮色上,是今天介紹的髮色中沉穩又帶女人味的顏色,以下也找出漂髮與否的示範,也可以運用在同色系的漸層中,搭配起來既有整體性、又能體驗到層次上的差異。

↓陽光下少女感美色

↓室內色澤

↓外層無漂髮、內層漂一次示範

延伸閱讀

肉桂拿鐵

添加了明顯的橘色調,或許可以說是今天介紹的髮色中最鮮艷的一款,如果是漂過的頭髮上這個色,就會是非常鮮豔且飽和的橘色,反之則會呈現夕陽感的橘棕色,非常顯白、襯膚色。編輯的髮色就是沒有漂過的橘棕,呈現的色澤就像是以下兩張圖,在陽光下的橘色調非常明顯,慢慢洗會褪色成帶有霧感的棕色,就算頭髮長長也不會太突兀,是焦糖布丁的感覺呢。

↓陰影下、室內色

↓陽光下明顯橘調

最後想提醒大家,髮色變動的因素非常多,不僅是有無漂髮染出的顏色會有差異,髮性以及平常照顧頭皮、頭髮的方法都會有影響,從前我也認為像我這種黑到不行、自然捲又粗硬髮的髮質不可能在未漂髮的染出橘色、綠色的效果,但事實證明是沒問題的,因此大家千萬不要放棄嘗試找出自己想要的髮色啊!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