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我適合極短髮嗎?根據髮量、風格下手,想要帥氣、氣質都辦得到!

除了下巴短髮外,極短髮也是大勢所在,但極短髮並不只是剪短而已,根據髮量、髮性或是想要的風格,來判斷你適不適合以及該如何挑選。
我適合極短髮嗎?根據髮量、風格下手,想要帥氣、氣質都辦得到!

誰適合極短髮

適合極短髮與否,常聽大家說要靠五官和顏值來判斷,但其實更重要的是你的髮量和髮性。舉例來說:有自然捲狀況的人,如果剪了極短髮可能會更容易亂翹,如果沒有定期燙順的打算,建議不要輕易嘗試;髮量豐厚的人,要盡量挑選有層次的款式,才不會反而讓頭看起來變大顆、造成視覺比例失衡;細軟髮則建議可以在剪短後加強後腦勺的澎度,讓頭型看起來更圓潤。

細軟極短髮造型推薦

細軟髮的人最在乎的就是髮根容易扁塌、後腦勺看起來過於服貼等等,有兩個方法建議,一是全頭燙上中捲度的鬆軟棉花捲,運用捲髮支撐髮根外也營造整體的澎度,也有讓整個人變得更可愛的效果在。

再來就是層次稍低,能用髮絲堆起後腦勺澎度的蘋果頭,可以視需求加上髮根燙以及機能型燙髮Vague燙。

髮量豐厚的極短髮

頭髮多的人,靠髮量自然就能夠撐起頭型的澎度,因此也特別適合率性的Leaf Cut,後腦勺的層次能帶出圓潤的頭型、較不會有扁塌的問題,推高的層次也能讓髮型更涼爽,整體呈現隨興、輕盈的氛圍。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