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防疫期不能上髮廊白頭髮、布丁頭怎麼辦?5招秒藏白髮,告別染髮色差

防疫期間不方便外出,許多過去把白髮染黑的人,開始出現了白髮焦慮;染髮者也面臨了布丁頭的挑戰,專家提供幾個妙方,教你度過髮型過渡期。

Text/Rice Photo/unsplash.com

防疫期不能上髮廊白頭髮、布丁頭怎麼辦?5招秒藏白髮,告別染髮色差

髮色變成布丁頭可以自行補染嗎?

防疫期間很多人不敢上髮廊,待在家最大的困擾是髮色變調、過去靠染髮才能遮蓋的白髮一夕間現形。倪萱髮藝資深設計師Joe說並不建議大家在家自行染髮,尤其是平常習慣交給設計師操作的消費者。

白頭髮初階段可以這樣做

原因在於染髮不但是色彩調色學,也是化學成份的調配,在家自行將冷暖色調混合,不但髮色容易變髒,若是居家使用泡泡染之後再進行染、燙時,容易有令頭髮脆化風險,可能得花費更大的工夫拯救!

Joe提出在髮色過渡期時不妨試試看:

  • 換分線:有時候可能只是某一邊的白髮比較多,換個分線可以隱藏白髮。
  • 剪瀏海:可以微修剪前瀏海,會讓布丁頭化身為剛染完兩三週後的樣子。

善用造型工具分散注意力

髮品品牌Rene Furterer 也提出了掩飾布丁頭色差的關鍵訣竅在於蓬鬆,於是建議大家:

  • 避免容易扁塌、凸顯黑髮根的中分髮線:以尖尾梳將頭髮分線整理成Z字型。
  • 搭配適量的膚色乾洗髮噴霧,可在視覺上模糊分散髮色不均感,也可幫助修飾臉型。
  • 進階版小訣竅則可再以電捲棒增添流線層次與捲度,或是運用簡單的低馬尾、髮髻造型,讓垂頭喪氣的布丁頭即刻變身質感又隨性的歐美混血髮。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