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白髮補染Q&A!為什麼比較不容易過色?跟一般染劑差在哪?

無論年紀多寡,頭上長出絲絲白髮總是使人更加煩惱,許多人會選擇自行補染,《美麗佳人》特別訪問呂Ryo行銷主任Sara,要來解答白髮補染的Q&A。
白髮補染Q&A!為什麼比較不容易過色?跟一般染劑差在哪?

白髮為何不容易過色?

比起一般的髮絲,白髮因為缺乏黑色素,所以透光性較高,因此染劑色素在白髮的呈現上會與一般髮絲有所差異,若想要遮蓋白髮,還是建議選擇白髮專用的染劑。

白髮染劑與其他染劑的差異?

簡單來說,針對白髮髮絲的特性,白髮專用的染劑在鹼性成分與脫色氧化的強度上都有所差異,如果白髮髮絲較多、較明顯,選用一般染劑會有難以上色或是過於鮮艷、髮色不均的狀況,還是建議要挑選專用染劑。

白染黑染劑選色

Sara提到,市面上居家染劑大部分都會推出黑色、深咖啡等相似色,主要原因是因為失敗機率較低;挑選染劑可以將白髮量多寡作為標準,白髮量多,建議挑選冷色系,如:藍紫色,因頭髮基底色素緣故,白髮以冷色遮蓋效果較好,且褪色後也較自然,如果白髮量少的話,則可以挑選暖色調。

補染頻率?

Sara表示,衛服部規定傷害頭皮等染燙至少需間隔一星期,建議消費者染髮至少間隔三個月以上,避免頭皮敏感狀況發生,另,因頻繁染燙造成頭髮角蛋白成分被大量破壞、流失,頭髮亦會無光澤、黯淡。

呂Ryo 滋養韌髮 人蔘染髮劑

韓國髮品品牌呂Ryo首度跨足染髮界,以溫和成分養護頭皮健康的核心概念,萃取人蔘皂苷等韓方藥材精華,創造染髮溫和不刺激、同時幫頭髮及頭皮補充營養的染髮體驗,共有6個色選,提供給白髮多寡程度不同的消費者作挑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