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3男生髮型重點趨勢!設計師親揭「壓貼」燙髮最時髦、復古髮色流行輪迴⋯

時序進入2022尾聲,除了秋冬的節慶氛圍陸續湧現,走在最尖端的流行不等人的搶先跨度到了2023。雖然相較之下男生髮型變化較女生少,但只要掌握以下重點就能掌握先機。
2023男生髮型重點趨勢!設計師親揭「壓貼」燙髮最時髦、復古髮色流行輪迴⋯

2023男生髮型重點1.韓系壓貼燙髮

近期看台灣的設計師的男生燙髮作品,很常出現的hashtag就是「韓系壓貼」,我們採訪了萊雅專業美髮教育訓練講師Ryan,他分享「韓系壓貼簡單來說就是利用Pin夾和燙髮技術,讓兩側的髮絲更服貼柔順」,能讓整體髮型看起來更俐落、乾淨,即便想留長也不會看起來雜亂,同時也會更好整理。至於頭頂的髮絲,則可以根據喜好,進行髮根燙等等處理,是韓國男生無論是藝人或是大眾都很常出現的髮型。

2023男生髮型重點2.極短清爽剃髮

再來就是喜歡清爽短髮的好選擇,Ivy League Haircut是男生經典的剪髮,近期在韓國又再度流行回歸。這個髮型起源是來自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很常剪的髮型,而這些學校的學生也有高知識份子的象徵,故成為髮型的名稱,主要特色是側邊會剃的比較短。頭頂的頭髮可能會是各種搭配,但近期最流行的不外乎就是像劉亞人一樣清爽的短髮。

2023男生髮型重點3.黑髮or特殊染髮造型

最後是髮色的部分,Ryan分享「男生染髮的比例還是比女生低一些,以趨勢來說非常推薦各位男性可以漂髮漂起來!簡單來說不是黑髮就是特殊色這樣。」近期不論是寸頭或長髮都可以看到特殊色如粉色、金色、湖水綠色的染髮,除了特殊色之外,Ryan也舉例說明「像是10年前歐美很流行的觸角染、輪廓染,在近期又回歸了,明年會看到更多」,推薦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