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2023春夏短髮燙髮推薦:萌感短嬉皮捲髮,兼具鮑俐落、輕盈空氣感

天氣漸漸轉熱,許多人動起了剪短髮的念頭,除了初戀短髮、迷你鮑伯之外,近期在韓國也很流行將鮑伯短髮燙捲,不只輕盈可愛,也是過渡期的好幫手。
2023春夏短髮燙髮推薦:萌感短嬉皮捲髮,兼具鮑俐落、輕盈空氣感

嬉皮捲髮復古氛圍受喜愛

許多留著長髮的人想燙捲時,會考慮能讓髮量瞬間看起來增量、蓬鬆的嬉皮捲,有別於其他捲髮可能是耳下、髮尾開始才有較明顯的捲度,嬉皮捲則是從髮根就開始有捲度,除了蓬鬆的捲度具有修飾臉型的效果外,嬉皮源自於1969年代末期,具有崇尚自由和和平的意念,而嬉皮捲則是該年代極為流行的髮型,在復古風相當流行的現在相當受到喜愛。

最初常見的捲度偏小、排列偏密集,整體會有種隨性不羈、自由奔放的氛圍,但也被多數人認為較難整理和駕馭,因此去年在韓國也流行起排列一樣比較密集、無規則,但將捲度放大的中大嬉皮捲

短髮嬉皮捲

今年春夏,韓國則是流行將嬉皮捲的變化應用在短髮上,有別於原本在短髮造型上較為常見的C字彎、S型彎或是外翹髮尾,從瀏海、髮根到髮尾通通都有可愛的小捲或大捲,比起長髮給人的奔放不羈感,短髮更俏皮、可愛一點。

短捲髮適合過渡期

如果是短髮想留長,但有覺得造型一成不變,不妨考慮這款造型吧!要將頭髮燙捲本就需要一定的長度,透過嬉皮捲的呈現可以瞬間讓過肩的中長髮成為齊肩的髮長,是慢慢將頭髮留長的好選擇。


乾髮、濕髮造型都適合

在短髮嬉皮捲的造型上,韓國髮型師很常示範使用造型品後的濕潤感,線條、層次感會較明顯一些;但如果覺得在台灣較難駕馭濕髮造型,也可以吹至全乾,會呈現較為蓬鬆、有空氣感的造型,如果已經是稍微可以綁的長度,綁起小馬尾、公主頭,頭頂也會有線條感,比起直髮更加有造型感。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