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入秋成落髮高峰期!換季養髮5大好習慣,將毛囊休止期化作養髮黃金期

根據研究指出,入秋時的落髮量為春季的4倍,但別擔心,此時掉落的多是進入休止期的頭髮,RENE FURTERER萊法耶就提供入秋後、季節型脫髮必備之養護知識與SOP秘訣。
入秋成落髮高峰期!換季養髮5大好習慣,將毛囊休止期化作養髮黃金期

頭髮也有生長週期

和肌膚有代謝週期一樣,頭髮同樣有生長週期,分為三階段:生長期 (anagen phase,約2-6年)、衰退期 (catagen phase,約2-3週)、休止期 (telogen phase,掉髮階段,約2-3個月),休止期的頭髮會在2-3個月內掉落,待休止期結束後,毛囊會再長出新的頭髮。以比例來說,通常約有85-90%的頭髮是處於活躍的生長期,1%的頭髮處於衰退期,其他10-15%的頭髮則是處於休止期。

換季落髮別慌張

在氣溫轉變之際,人類頭髮也存在著季節性變化,就像動物一樣,容易在入秋換季時有大量掉髮、進入換毛期的狀況,這時候多數進入休止期的頭髮會比其他季節更容易脫落。但別擔心,像這樣「換季型落髮」,基本上掉落的都是進入休止期的頭髮。RENE FURTERER萊法耶提供5個養髮、健髮TIPS,將3個月的休止期化作養髮黃金期,運用產品、生活習慣的輔助,養好再度迎接生長期的地基。

延伸閱讀


換季養髮tips1.飲食作息調配

雖然困難,但是維持早睡早起、定時運動的規律作息,能幫助穩定內分泌、減緩壓力。在飲食方面,攝取足夠水分、蛋白質、鐵、鋅、維生素C、B群、E等養髮營養素、少吃刺激性食物,也能減少換季身體敏感狀況。

換季養髮tips2.定期深層清潔

定期到專業沙龍或進行居家的深層清潔,除了能夠讓頭皮髮根深呼吸外,也能透過沙龍或是居家按摩手法,達到舒緩緊繃的頭皮與心神、放鬆肌肉與壓力的效果。

延伸閱讀


換季養髮tips3.正確洗髮習慣

洗髮流程,建議著重於頭皮清潔與輕柔按摩,切勿用力拉扯,也切勿使用太熱、太冷的水。另外,在洗頭前建議好好地梳一次頭髮,由髮尾開始,解除髮絲糾結,同步輕柔按摩頭皮。接著再以溫水預沖頭皮,將一些易沖走的髒污、灰塵洗淨。洗頭部分,第一次洗頭髮、第二次洗頭皮,洗髮後以毛巾以按壓多餘水分,以暖風徹底吹乾頭髮。

延伸閱讀


換季養髮tips4.選擇養髮、健髮型髮品

在選擇清潔、保養型髮品時,可選用含有強健、養髮成分和訴求的洗護與洗後營養補充劑,像是頭皮精華、噴霧等,將清潔視為養髮routine,從日常基礎洗護開始為頭皮注入養分。

延伸閱讀


換季養髮tips5.頭皮也要認真保養

頭皮是臉皮的延伸,髮肌的保養也需要比照臉部規格辦理。因此市面上許多養髮、調理類型的頭皮精華、安瓶等產品,也越來越受到歡迎。可諮詢專業沙龍幫助更了解自己的髮肌狀態,進而選擇出最適合自己的髮肌養護產品。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