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潮流髮型

請問你要幾分熟? 2023一定要筆記的「美拉德染髮」盤點,秋冬氛圍感就靠髮色!

無論在彩妝、服裝或髮色上,多彩的「多巴胺」色系在春夏蔚為潮流;進入秋冬時節,則成了「美拉德」色系的主場。秋冬換髮色必備的棕色色選,以下推薦給大家!
請問你要幾分熟? 2023一定要筆記的「美拉德染髮」盤點,秋冬氛圍感就靠髮色!

什麼是美拉德?

「美拉德」一詞是指食物從生到熟的過程中所產生的一種梅納反應(Maillard Reaction),即是加熱時所發生的一系列反應,生成的深淺不一的棕褐色塊搭配,就像是煎熟的牛排一樣美味可口。「美拉德」在這種反差中看起來就更加的溫暖,即便是簡單的棕色也充滿層次。

延伸閱讀


美拉德髮色如何呈現?

以棕色系為主的,再加上紅色、米色等等暖色系變化,在髮色上就能輕鬆呈現美拉德感,一起看下去。

美拉德髮色推薦

3分熟紅棕色

就像是牛排還帶點血色,代表三分熟的棕色系染髮是紅感明顯的紅棕色。柔柔的暖色系充滿了溫暖的氛圍,也讓整體氣色變得更加紅潤,不漂頭髮也能呈現帶有紅感的深棕色,是許多人秋冬染髮的首選。

延伸閱讀


5分熟可可粉棕

帶點粉嫩色澤的五分熟,代表的就是少女感十足又顯白的可可粉棕色染髮,跟紅棕色雖相似,但整體名度更高。如果是有漂過的頭髮,髮色中粉色調會更加明顯。

延伸閱讀


7分熟奶茶可可棕

牛排再熟一點,呈現外深內軟的美味色澤,以可可、奶茶棕色系來呈現,是好駕馭又不挑人的染髮首選髮色,帶暖色適合大部分亞洲人的肌膚色調,不怕顯氣色不好。

延伸閱讀


全熟奶茶米色系

全熟的牛排內層顏色最淺,是小朋友也能安心食用的熟度(?),以更淺一些的奶茶、米色系層疊出高明度,讓整個人在秋冬也散發出明亮、輕盈的氛圍。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