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筋肉媽媽專欄:辦公室運動要有效,一定要先搞懂的事!

運動是一個很奇妙的事情,在尚未開始或是運動初期,都很容易因為惰性放棄中斷;但是一旦養成習慣後,就會內會成人生的一部份,人生態度更會變得更樂觀、積極、行動派……換言之,人生會因此豐富美好更多!

Edit/fish Photo/筋肉媽媽

筋肉媽媽專欄:辦公室運動要有效,一定要先搞懂的事!


運動後,我很喜歡用一段話鼓勵想要運動的女孩:

「我已經知道放棄後會有的狀況;所以我只想堅持下去,才可能看到那個從未見過的,自己更快樂更美麗的模樣!」

切回正題,許多人希望我分享可以在辦公室隨時隨地進行的小運動。當然有許多方法,可以讓身體無時無刻都活動!但是,分享這些運動前,我希望大家能夠對這類的運動有以下理解:

 

  1. 辦公室內的運動,時間零碎,座位受限……強度不可能高!換言之,所謂「辦公室內的隨時隨地小運動」不可能幫你消耗多少卡路里,更不可能因為做這些運動就變瘦!
  2. 想要體脂變少7-8成靠飲食!所以請調整飲食,把辦公室的零嘴都丟了吧!下午茶時間,也請克制別跟著大家嗑美食,因為過量的熱量都會變成「體脂肪」累積!

 

所以,辦公室的小運動到底有什麼好處?

其實幫助還是很多的!我們因為辦公久坐,最容易導致的會是體態的不正確:像是「駝背」「圓肩」「骨盆開始前傾」…體態開始長期走位後,酸痛傷害隨之而生,許多人的膝蓋痛問題、坐骨神經不舒服問題、椎間盆突出問題……都是因為久坐導致!

接著因為長期久坐,許多肌肉會開始「失去功能」!肌肉失去功能,沒有力量,無法負擔身體活動,最表象的狀況當然就是「身材變醜」,最嚴重的狀況就是「健康流失」!

所以,利用辦公的零碎時間,讓一直沒有做工的肌肉多多使用,避免它長期睡著失去功能(甚至是利用小運動讓已經睡著的它們快快醒來);讓過度緊繃的肌肉適度放鬆,因為緊繃的肌肉就像緊繃的橡皮筋,會把我們身體拉離開中線,就格外重要了!

辦公室內,利用椅子坐運動!

以下先示範幾個利用椅子可以做的肌力運動。

若是穿著高跟鞋請記得脫掉,光著腳做會是不錯的選擇!

椅子的選擇,務必要穩固不會滑動,也請避免使用折疊椅!並記得,做完後才做「靜態伸展」喔!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