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半斷糖,1年瘦9公斤:【斷糖飲食無壓力實踐版】

之前掀起一陣熱潮的「斷糖飲食法」讓不少人趨之若鶩,但也很多人最後選擇放棄,因為實在是太難達成了!如果你還希望靠飲食瘦身,在你邁向「斷糖飲食」前,就先從「半斷糖」開始吧!日本名醫野村喜重郎親身實踐,「主食減半不挨餓」的半斷糖飲食概念,推出了這本《半斷糖,1年瘦9公斤》一書,裡面包括70道由專業醫師認可、營養師設計的「半斷糖料理」,就連燒肉、紅蘿蔔、洋葱、壽喜燒、甜食都可以大解禁!

Edit/fish Photo/采實文化、Pinterest、微博

半斷糖,1年瘦9公斤:【斷糖飲食無壓力實踐版】

◆ 想嘗試「半斷糖飲食」,卻有不少疑問嗎?沒關係,讓野村醫師來回答你。

Q1 主食減半的「半斷糖飲食」,和「斷糖飲食」有何差異?

A:成效相同,但前者更容易執行,負擔壓力較小,適合斷糖新手,不容易失敗。

Q2 主食減半期間,如果發生便祕,該怎麼辦?

A:請利用青菜、毛豆、海帶等富含膳食纖維的食材,增加主食分量,促進腸胃消化。

Q3 外出用餐時,除了「主食減半」,還必須注意什麼?

A:少吃油炸物,並注意調味料的糖分,避免選擇紅燒、味噌、勾芡等食物。

Q4 減肥期間,如果真的很吃炸物,該怎麼辦?

A:請將麵衣的用量減至三分之一,並加入豆渣和乳酪粉增量,做出少糖的低卡炸物。

Q5 減肥期間,真的可以吃甜食嗎?

A:可以,選擇天然的甜味來源,如香蕉、黑糖等,含糖量不超過20~40g即可。

《半斷糖,1年瘦9公斤》

作者:野村喜重郎

日本知名消化內科醫師、湘南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同時也是野村消化內科院長。畢業於日本信州大學醫學部,爾後進入東京大學醫學部第二內科執醫。曾任職於茅崎市立醫院消化內科部長,並於2000年自行開業。

因為對患者診療及日常生活的健康建議,極其專業與耐心,提供生活化的實踐法則,因而深得橫濱、湘南一帶居民的信賴而著名。尤其,因肥胖而併發其他生活習慣病,如糖尿病、高血壓、腸胃道疾病等,更是不遺餘力,幫助許多肥胖患者成功減重,重拾健康。現在,仍積極推廣「糖份減半」的斷糖飲食法,期盼帶給更多人健康、幸福的人生。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