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超簡單!30秒上班族心機瑜珈,別讓身體不開心

將青春耗在辦公室的廣大OL朋友們~千萬要注意身心上的健康平衡!《美麗佳人》直擊 adidas 訓練基地現場,為各位獨家帶來 Prathap 老師親授的「上班族心機瑜珈五招」!每天只要花一點點時間,試著練習這些簡單的動作,就能讓緊繃的身心得到舒展,讓工作更有效率唷!
超簡單!30秒上班族心機瑜珈,別讓身體不開心
這次 adidas 請到知名的瑜珈老師 Prathap 來上課,我們當然也不能放過這個機會啦!來自印度的黑P老師,14歲便開始學習瑜珈至今,2002年在印度開辦了瑜珈學校,2005年應邀到香港 Yoga Plus 教學,2009年在台灣開始推行命名為 Nirvana yoga 的課程,結合梵唱、瑜珈哲學和體位法練習。黑P老師的教學經驗非常豐富,也非常明白台灣忙碌的上班族們,身體哪些部位最需要調整。
 
我們特別請黑P老師親自為《美麗佳人》的讀者們規劃了「上班族必備五招」!希望大家平時在辦公室空閒之餘多加練習這些動作,做幾招都可以,重點是每天花一點點時間和自己的身體對話,讓緊繃的身心得到舒展的機會。接下來的幾招,黑P老師貼心示範了輕鬆版和進階版。每個動作維持約10至20個呼吸後,便能放鬆休息,再換邊重複進行,可視身體狀況重複2至3次。一開始覺得自己做不好沒有關係,持之以恆的練習身體就會進步。
 
第一招
OL時常久坐,臀部容易發麻,如果三不五時還翹腳,對髖關節和骨盆更是不好的影響!這個能在椅子上輕鬆達成的動作,能夠有效伸展臀部,非常推薦姊妹們多做這個練習。
第二招
辦公桌坐久了非常容易駝背,五臟六腑也會擠壓在一塊沒有舒展的機會,這個動作可以快速有效伸展背部,非常舒服,感覺也可以練出小蠻腰喔~
第三招
下半身容易水腫的朋友,是不是常常維持同一個姿勢坐沒多久腳就開始麻了?在辦公室也不可能大喇喇抬腳,那就練習這個動作吧!可以讓腿部獲得伸展,想要勻稱美腿的姊妹們請多做幾回囉!
第四招
長時間使用電腦的朋友,非常容易忽略腕關節的健康,這個動作可以讓你的手臂和手腕得到伸展,請務必記得練習這組動作,滑鼠手(腕隧道症候群)就不會找上你啦~
第五招
每天用電腦、滑鼠機,頸椎都在哀號啦!不要等累積大把痠痛再花大錢處理,平時就可以小保健喔!這個動作非常簡單,又很有效,每天都應該花一點時間做做看!
黑P老師這次教的動作都不難,而且也花不了多長時間,非常適合日常保健!姊妹們工作忙碌之餘,也要好好愛自己的身體,才能一起當容光煥發的美麗佳人喔(啾咪)!所以請別害羞,快揪你前後左右的同事(男生女生都可以喔),一起在辦公室 yoga 樂活一下吧!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