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有一種幸福叫做「這個月沒有經痛!」6招有效舒緩秘訣

每個月的這幾天心情很不美麗,身體悶悶的不舒服,甚至有著難以忍受的痛楚!有經驗的人一定懂我在說什麼,畢竟這樣的鬱悶,身邊的男友或腦公除了秀秀安慰也別無辦法,而且每個月都會經歷一次,到底!有什麼真正辦法可以有效的舒緩和解除痛苦呢?
有一種幸福叫做「這個月沒有經痛!」6招有效舒緩秘訣

Edit/fish Source/www.marieclaire.com.hk Photo/Pinterest

經痛是由於子宮收縮和瘀血積聚而引起,想減輕經痛感,可以試試以下6招,讓妳改善血液循環,舒緩那不舒服的感覺…(抱…

 1.熱敷 

下腹冷會加劇子宮收縮,所以在經期前後留意保持下腹部的保暖,暖水袋、暖暖包都是舒緩症狀的不二之選,有助改善盆腔血液循環,才能讓痛楚減緩。

2.多做運動
運動時身體會Release開心荷爾蒙「安多酚」,保持心態輕鬆,自然減少痛楚感。

3. 吃維生素及魚油補充品
有研究指出多吃維生素B1和魚油能夠以改善經痛​,同時有效地減低痛楚持續的時間。

4.吃巧克力
雖然巧克力中的咖啡因能夠輕微紓緩痛楚,而且可以提高腦內血清素的濃度,令人有快樂感,但始終是高熱量甜食,不宜多吃! 

5.切勿進食生冷食物
食生冷食物會加速子宮收縮及減慢體內血液流動,導致經行不暢而產生經痛,所以經前和經後要避免吃沙拉、壽司、冷飲、冰淇淋之類的食物!

6.用精油搭配按摩腹部
有研究發現,按摩可以減輕下腹痛感,同時使用精油則能將痛楚的天數由2.4日減至1.8日(參考資料:https://goo.gl/aQ27it),比起單單按摩更能夠有效紓緩疼痛感。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