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美女中醫師瘦身秘訣大公開!只要每天5分鐘做神奇的「拍拍瘦」 4週見效!

想要健康又快速瘦身,宜民時尚中醫診所田宜民院長分享自身瘦身秘訣「拍拍瘦」,沿著正確的經絡拍打,每天只要5分鐘,就能有效維持美好體態!
美女中醫師瘦身秘訣大公開!只要每天5分鐘做神奇的「拍拍瘦」 4週見效!

Edit/fish  Source/幸福文化《拍拍瘦》

美女中醫師田宜民在新書《拍拍瘦》中,用河流做為比喻經由正確的拍打經絡、針灸、按摩等,可以促進我們身體內的臟腑運作,達到改善氣血循環的效果。

透過正確且有效地「拍打」不僅能促進循環,還能刺激汗腺,透過汗腺就能將身體毒素和廢物排出體外,改善身體微循環、活化細胞;而書中也提醒拍打時全身要放鬆,保持呼吸穩定和心情平穩,並且循序漸進,不要一次用力過猛或是拍打過久。

田醫師於《拍拍瘦》一書中強調藉由簡單的拍經絡、拍穴位便能達到促進氣血循環變好、排毒、瘦身的目的,但切記要拍在對的方向,田醫師也在書中搭配真人模特兒照片,詳細清楚地教導如何正確的拍打經絡、以及正確的取穴法,每天只要利用一點空閒時間,花5 ∼ 10 分鐘,先在雙手塗抹一點按摩油和精油,針對想瘦身的身體部位做拍打,再針對重點穴位做刺激,只要持之以恆,並且搭配良好的飲食觀念和生活作息,讓身體快速清除毒素、加速自癒能力、促進血液循環與代謝水分,變年輕、變健康,都不是遙遠的事。

進行“拍拍瘦”的注意事項如下:

1.拍打前先將身體預熱:

拍打前要記得先將身體預熱,或是針對要拍打的經絡做局部暖身,暖身的方式包括暖身運動、熱敷、泡澡等等,如果體質屬於比較寒的人可以喝點薑棗茶,體質燥熱的就不適合了。

2.用對的姿勢和力道,輕輕拍即可:

這可是一個要突破的迷思!並不是拍愈大力效果就愈好,拍拍手勢以虛拳或手掌杯的方式都可以,輕拍就能夠達到改善循環的效果,一開始輕拍,然後在拍到皮膚表面有點泛紅即可,建議每個部位大概拍50下,重點部位再加強20下。

3.可使用精油或按摩油,舒緩並防止發炎

在拍打前可試著塗抹精油或按摩油,好的精油或按摩油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具有保濕、抗發炎效果,可以保護及滋潤肌膚之外,也能預防水腫、幫助排毒。

注意:拍打的禁忌!

1.避免睡前拍打經絡,以免過度刺激身體。

2.避免在餐後2小時內拍打,影響消化功能。

3.若有皮下組織有出血、或是凝血功能不佳、皮膚發炎狀況,應暫停進行。

4.懷孕或是生理期間,或是患有血友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進行。

田醫師也提醒有些人會擔心自己找不到穴位或找錯穴位,事實上不必過於擔憂,因為每個人的經絡和穴位會因為身材的關係而略有不同,《拍拍瘦》中也推出一款獨家設計的「魔法拍拍棒」,只要在對的位置附近輕拍,同樣也能達到促進身體循環的效果。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