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請記住這3個穴位!可促進食慾下降 飯前按摩2週後瘦1公斤

請記住這3個穴位!可促進食慾下降 飯前按摩2週後瘦1公斤

Edit/fish Source/Pinterest、www.marieclaire.com.hk

現代職業女性工作忙碌,生活步調緊張急促,不少上班族為了減壓會不自覺吃下hen多零食(舉手),尤其是那些含有大量糖分的飲料及零食!要知道,刻意挨餓只會累積更多的壓力,然後就用大吃大喝來奉還,這可是個惡性循環呀…

如果不想把自己搞得過胖,大家不妨從控制食慾入手,試試按摩耳朵穴道。透過輕柔按壓耳朵三個穴位,就可輕鬆重整飲食規律,消除過食的習慣。

經常為女性解決過重煩惱的日本針灸院「YOJOSPA」院長北川毅表示,耳朵的穴道能夠抑制過剩的食慾,從而重整飲食規律,預防過度飲食。

飢點:飢點就在髮際線正後方,耳朵的穴正前方,被稱為耳珠的小突起處斜面上,突出的軟骨正中央的位置。

交感:位於耳朵上部的對耳輪下腳裡,主要的功能是調節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的作用,與我們的情緒平衡也有有很密切的關係。同時,這個穴位也具有抑制食慾的功能。 

肺點:位於耳甲腔中央,可以幫助抑制胰島素分泌過盛。 

每個穴位飯前30分鐘按壓60次,一天3次,至少連續2星期,按壓不需要太用力,用棉花棒輕柔按壓也可以,每天隨時隨地都能做這個按壓動作。

日本有一位29歲的女性表示,自己遇到壓力就會不自覺想吃點心和加糖咖啡,體重因而上升,但自從開始按穴道後,想吃零食的慾望慢慢減少,甚至連每天早上一定要喝的拿鐵咖啡都戒掉了。最誇張的是在沒有刻意節食的情況底下,她連續兩周後體重減輕1公斤,腰圍減掉1.5公分,雙腿水腫的情況也可以變好,也太神了!還不快試試嗎?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