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跑步前必須做好做滿這5件事 包妳跑得輕鬆又減脂!

跑步除了要注意運動前後的飲食及睡眠充足,在跑步前應該要做什麼準備呢?如果妳的答案是拉筋,那只答對了一半!

Source/pinterest、www.marieclaire.com.hk

跑步前必須做好做滿這5件事 包妳跑得輕鬆又減脂!


正確來說,應該先做3分鐘熱身運動如開合跳或原地跑步,「喚醒」身體的肌肉,然後再拉筋。怕麻煩的可以選擇動態拉伸(Dynamic stretching),拉筋的同時讓身體由「關機」進入「待命」狀態,準備接下來的運動,今天就來告訴大家以下幾招動態拉伸的重要性,快點筆記吧~

1. 高抬腿跑

上身挺直,兩腿交替抬至水平,頻率越快,效果越好,重覆20次。

2. 踢臀跑

雙手放在背後臀部的位置,雙腳腳板左右交替往後做踢臀的跑步動作,重覆20次。

3. 肩膀

新手很容易只著重腿部伸展,而忽略了上身的拉伸,要多加注意喔。
向前10下,然後轉方向。

4. 向前踢腿

踢腿時腳盡量伸直,同時避免踢得太高,以免拉傷肌肉。
每邊10次。

5. 屈腿轉圈

這個動作可以提高髖關節,能伸展到靜態拉伸不能伸展的肌肉。
每邊10次。


【第六屆全台最粉「裙襬澎澎RUN」10/24淡水漁人碼頭溫暖登場!】

齊心關懷乳癌防治 穿上粉紅澎裙跑起來~

※立即報名→https://bit.ly/2ETaorB

※最新消息一手掌握→https://bit.ly/2CGIca4

※更多粉紅名人idea→https://bit.ly/32k2ktD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