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運動女神張鈞甯上《鋒味》分享瘦身秘訣 原來減肥一定要吃這個!

張鈞甯日前到謝霆鋒主持的《鋒味》節目擔任特別嘉賓,面對同樣愛運動的霆鋒,張鈞甯聊起瘦身tips時表示,很多女生減肥都會戒「這種食物」,但自己就一定會吃,就連謝霆鋒也大吃一驚!
運動女神張鈞甯上《鋒味》分享瘦身秘訣 原來減肥一定要吃這個!

Edit/fish Source/http:/www.marieclaire.com.hk、張鈞甯facebook

很多女生減肥時都會從飲食下手,而第一樣會戒掉的食物就是澱粉,但張鈞甯表示「澱粉一定要吃」,謝霆鋒說:「第一次聽到運動達人說澱粉一定要吃的!」

一向有做運動的張鈞甯認為,只要有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其實根本不用刻意節食,但如果可以把澱粉類降低,同時把蛋白質的比例增高,瘦身效果會更佳。

其實很多人都認為吃碳水化合物才能夠有飽肚感,但事實上,碳水化合物都有分好與壞,像是精製小麥(白麵粉)就不含營養成分,且還充滿了糖分和熱量,因此進食後反而會讓身體感到更飢餓。

反之,像是蕃薯、五穀雜糧等高纖維的澱粉含有豐富營養,而且升糖指數(*註1),因此進食反而會有助增加飽肚感,配合適量的蛋白質食用會有瘦身的效果。

*註1

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簡稱GI),又被譯為糖生成指數,用於衡量糖類血糖量的影響。在消化過程中迅速分解並且將葡萄糖迅速釋放到循環系統的糖類具有高升糖指數。反之,在消化過程中緩慢分解並且將葡萄糖逐漸釋放到循環系統的糖類具有低升糖指數。(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