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金針菇冰磚減肥法可以2個星期減2公斤?來聽聽營養師怎麼說?

近年網路上流行著各式各樣的減肥法,最近日本流行一個金針菇冰磚減肥法,先將金針菇切碎後,冷藏成冰塊,不但能夠喚醒金針菇中的營養,還可以增強植物性甲殼素的吸收率。
金針菇冰磚減肥法可以2個星期減2公斤?來聽聽營養師怎麼說?

Source/ www.marieclaire.com.hk、香港註冊素食營養師陳秋惠、@be_seungjin, The Wok of Life, masa.tw, cookpad.com, Chinasichuanfood, Pinterest 

甲殼素具有吸附油脂的能力,因此可以阻隔油份被身體吸收,有助降重及降血糖等好處。有日本研究更加表示有人透過這個方法,在2星期內成功減掉2公斤體重。金針菇對於減肥真的如此神奇?來聽聽營養師陳秋惠怎麼說。

1. 金針菇冰磚減肥法(將金針菇製成冰塊然後食用)是否有效?

每100克金針菇含有37大卡,2.7g蛋白質,7.8g碳水化合物,2.7g纖维素,359毫克鉀質,屬於低卡路里、低脂肪、及高鉀質食物。雖然金菇非常有益,但目前為只並未有足夠證據證明冰金針菇有減肥功效。

2. 金針菇的益處及減肥作用

金針菇含有的纖维素又稱為多醣,是水溶性纖维的一種。它能夠帶走多餘膽固醇,因此能夠減少體內對脂肪的吸收,同時有助改善血脂和膽固醇。另外,含纖维素的食物亦有助減低血糖升幅。不過,沒有一種食物是有特別的減肥神奇效果,減體脂要靠均衡的健康飲食和良好的生活習慣,持之以恆才會有效。


3. 如何食用金針菇會有減肥作用

建議適量進食金針菇,例如煮熟後涼拌青瓜木耳和黑醋, 或者用番茄毛豆蕎麥麵拌金菇、豆腐海帶金針菇麵豉湯等。配合少油的健康烹調方法,或低脂肉類均有減肥瘦身的作用。

4. 不適合食用金針菇的人

腸胃不適或消化不良的人不宜常吃。患有腎病也不宜大量食用高鉀食物,金針菇只可少量作配菜。高尿酸的人要注意食用份量,可根據個人體質和經驗,來決定有否影響痛風情況。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