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減肥失敗是因為體內有這種菌!連續2週吃這個食物可以抑制此菌、還能瘦2.5公斤!

有沒有想過,有些人怎麼吃都不會胖,自己卻連喝水都肥?日本最新的醫學研究指出,這是因為肥胖和纖瘦的人的腸胃道有不同數量的細菌,只要其中一種的數量過多,就會導致減肥失敗。
減肥失敗是因為體內有這種菌!連續2週吃這個食物可以抑制此菌、還能瘦2.5公斤!

Source/Pinterest、www.marieclaire.com.hk

日本電視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為了證實說法,找來了前女子足球隊隊員實測,發現只要進食一種食物,增加益菌的份量,就可以減輕體重,馬上看看是什麼食物如此神奇!

節目中的醫學教授表示,人的腸胃消化系統有超過200種類的細菌,可以將它們大概分為三大類,分別是善玉菌、惡玉菌、及「日和見菌」。

專家解釋善玉菌是有益的細菌,而惡玉菌是有害的細菌,兩者的數量需要得到平衡。乳酸菌就是其中一種善玉菌。而「日和見菌」本身並非有害的細菌,但假如果腸內的惡玉菌數目較多,「日和見菌」便會跟惡玉菌一起製造出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導致拉肚子、腹脹及便秘等。

而,「日和見菌」可以分為兩類,分別是「デブ菌」(致肥菌),以及「及ヤセ菌」(瘦人菌)。

「致肥菌」最可怕的地方,就是會將糖分轉化為脂肪,然後儲起來,養成易肥體質

想知道自己體內的「致肥菌」有沒有超標,可以根據以下8個症狀來判斷:

1. 吃得很少都會胖

2. 減肥節食效果不大

3. 平日沒有習慣吃發酵食品,例如:乳酪、泡菜、或納豆

4. 身體虛弱容易生病

5. 皮膚狀態差

6. 很少做運動

7. 經常肚瀉或便秘

8. 大便和放屁非常臭

如果以上中了4個或以上,那就代表你的體內的致肥菌數量超標!

吃高脂肪、高卡路里的食物會助長「致肥菌」增生,所以請盡量少吃;而低脂肪的食物例如蔬菜,可抑制「致肥菌」繁殖,就可以多吃。由於醋可以防止惡玉菌繁殖,所以醫生建議大家自製「醃酸菜」,以抑制「致肥菌」繁殖。

「醃酸菜」製作方法

步驟:
1. 先將半顆高麗菜切絲,加2茶匙鹽,搖勻。
2. 加入200ml水果醋,搖勻即可。

前女子足球隊隊員把酸椰菜當小菜搭配著平時主食一起吃,連續兩星期,每次吃100克,且正餐的份量和選擇都沒有大改變。結果兩星期後,她的體重減了2.5公斤,腰減了接近8公分!也太強大了!想減肥但又沒有決心做運動的水水不妨試一試吧!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