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食節了、汗流了、練完後竟然「足球腿」!3個動作學起來 幫妳重塑小腿肌!

要露不要遮!尤其是炎炎夏日,穿個長褲長裙多麼熱呀!這時候就要感嘆為什麽不多花點時間把贅肉和脂肪消除呢?但也有一類型的水水,明明用了真心真情認真健身減肥,卻練出一雙結實的「足球腿」,結果只好跟熱褲短裙說掰掰了(欲哭無淚呀)!
食節了、汗流了、練完後竟然「足球腿」!3個動作學起來 幫妳重塑小腿肌!

Source/ jaimeegrace@instagram、marupilates53@instagram、nurse_van@instagram、www.mcchina.com

首先要先了解什麼是「足球腿」,簡單來說,足球腿就是像足球員般擁有硬朗結實肌肉的小腿肚,為什麼會有足球腿?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遺傳性小腿粗壯

這種先天基因遺傳,有的時候即使做很少的運動也會讓小腿粗壯,如果妳運動的方式都練錯了,簡直是火上加油。

2.強度運動鍛鍊造成的粗壯

比如深蹲,跳遠,舉重,踢足球、跑步等等爆發力強的運動項目都有可能練成粗壯腿。

3.生活習慣造成的粗壯

比方說從小喜歡踮起腳走路、或者長期高跟鞋不離腳都有可能造就粗壯腿肚。

基本上這3點是造成小腿肌肉發達的大部分原因,可以檢視自己看屬於哪一類型,再開始進行正確的鍛煉方法,那就會事半功倍了!下面每個動作40秒一組,做2到4組,可以根據自己情況來慢慢增加。


減脂塑型

動作1:剪刀動作,先加速血液循環。


動作2:單腿支撐,單腿向上前方伸,這個動作不但瘦小腿和大腿,還可以瘦腰。


動作3:雙手支撐,小腿向後伸,可以放鬆小腿肌肉,加速脂肪的燃燒。


【同場加映】瘦小腿Tips

Tips1:首先拒絕劇烈的腿部運動,想跑步瘦小腿,一定要選擇慢跑、快走或者游泳這樣的有氧運動,才能減少在重力作用下小腿肌肉的堆積,進而軟化肌肉,減掉夾在在肌肉中的脂肪,達到瘦小腿的作用!

Tips2:洗完澡後依定要擦上按摩霜,或者各種有滋潤作用的乳液、或是身體油,從下而上,要來回上下反覆塗擦按摩,是一種疏通經絡的原理,有的時候小腿粗是因為水腫,所以這個動作對去水腫特別有效。

Tips3:喜歡蹺腿的水水們注意了,這一動作會造成腿部循環不良,不但有靜脈曲張的危險,還有可能造成小腿脂肪的堆積,所以在辦公室工作時,盡量讓雙腿垂直落地,小腿和大腿成90度直角。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